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7表达式语法指南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3:57

时 间:2008-5-16 7:50:46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表达式语法指南
正 文:

使用 Microsoft Office Access 2007 时,您会遇到这样的情况:需要处理的值并非直接驻留在数据中。例如,您可能需要根据某个订单计算销售税,或者计算订单本身的总值。您可以通过使用表达式来计算这些值。

要使用表达式,必须先使用正确的语法编写它们。语法是在表达式中正确组合单词和符号所依据的规则集。

不妨这样想:如果您希望 Access 执行某项操作,您必须讲它的语言。例如,假设您想要告诉 Access“查看‘客户’表中的‘出生日期’字段并告诉我客户的出生年份”。您可以将该表达式编写为:DatePart("yyyy",[客户]![出生日期])。该表达式包括函数 DatePart 和两个参数值:“yyyy”和 [客户]![出生日期]。 

让我们更加详细地看一下该表达式。

表达式示例

 

标注 1 DatePart 是一个函数,它检查日期并返回某个特定部分。
标注 2 参数 interval 告诉 Access 返回日期的哪一部分,在本例中,“yyyy”告诉 Access 您只希望返回日期的年份部分。 
标注 3 参数 date 告诉 Access 在何处查找日期值,在本例中,[客户]![出生日期] 告诉 Access 在“客户”表的“出生日期”字段中查找日期。 

 

正如您看到的,Access 中表达式使用的语言最初会有点难以看懂。随着对表达式语法理解的加深,再加上一点实践,就会容易多了。

尝试编写表达式之前,应该了解一些主要概念。本文介绍了要使用正确的语法需要了解的概念,并讨论了在表达式中使用的语法。

本文未涉及结构化查询语言 (SQL) 语法,而且本文也并非要用作 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 (VBA) 语法指南。

本文内容

简介

要生成表达式,可使用函数、运算符和常量来合并标识符。所有有效的表达式都必须至少包含一个函数或至少包含一个标识符,并且还可以包含常量或运算符。您也可以将一个表达式用作另一个表达式的一部分(通常是作为函数的参数)。 

  • 表达式中的标识符  表达式中的标识符的常规形式为:[集合名称]![对象名称].[属性名称]

     注释   您只需指定足够多的标识符组成部分,以使标识符在表达式上下文中是唯一的。标识符采用 [对象名称] 这一形式的情况并不少见。

  • 表达式中的函数  使用函数的表达式的常规形式是:函数 (参数, 参数),其中的参数之一通常是标识符或表达式。

     注释   有些函数不需要参数。

    使用特定函数之前,请查看相应的帮助文章,以获取关于该函数的语法的特定信息。
  • 表达式中的运算符  使用运算符的表达式的常规形式是:标识符 运算符 标识符。这种形式有一些例外,运算符一节显示的表中对这些例外进行了详细介绍。
  • 表达式中的常量  使用常量的表达式的常规形式是:标识符 比较运算符 常量

 

对象、集合和属性

Access 数据库中的所有表、查询、窗体、报表和字段分别被称为对象。每个对象都具有一个名称。有些对象已经命名,如从 Microsoft Office Access 的“联系人”模板创建的数据库中的“联系人”表。新建对象时,要为它提供名称。

由特定类型的对象的所有成员组成的集称为集合。例如,数据库中所有表的集就是一个集合。作为数据库中某集合的成员的一些对象也可以是包含其他对象的集合。例如,某个表对象是包含字段对象的集合。

对象具有属性,用于描述对象特征,并提供更改对象特征的方法。例如,某个查询对象具有 Default View 属性,该属性既描述查询在运行时如何显示,又允许您指定其运行时的显示方式。

下图说明了集合、对象和属性之间的关系:


集合与对象和属性之间的关系上一篇:{教程}Access 2000教程:12.3 使用“报表”向导建立“报表” 人气:1480
下一篇:{教程}Access 2000教程:12.2 使用自动报表建立报表 人气:1524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