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在 Access 2007中创建公式与创建条件(布尔)表达式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3:58

时 间:2008-5-19 7:50:24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在 Access 2007中创建公式与创建条件(布尔)表达式
正 文:

在 Microsoft Office Access 2007 中,公式也称作表达式。表达式包含许多可以使用的元素(单独出现或组合在一起),用于产生结果。可能使用的元素包括:

  • 标识符(字段、控件或属性的名称)
  • 运算符,如 +(加号)或 -(减号)
  • 函数
  • 常量

表达式(公式)可用于:

  • 执行计算。
  • 检索字段或控件内的值。
  • 向查询提供条件。
  • 定义数据验证规则。
  • 创建计算控件和计算字段。
  • 定义报表的组级别。

 

本文讲述了如何创建条件(也称为“布尔”)表达式。条件表达式的计算结果为 True 或 False,然后它会返回满足所指定条件的结果。如果在条件表达式中使用函数,则还可以为满足或不满足表达式中条件的值指定操作。例如,您可以创建一个表达式来查找利润率等于或低于 10% 的所有销售额,然后指定这些数字显示为红色,或者将这些值替换为一条消息。

本文内容
 

了解条件表达式

条件表达式是这样一种表达式:它对数据进行测试以查看这些数据是否满足某个条件,然后根据结果采取操作。例如,某个表达式可查找晚于某个指定开始日期的日期值,当您尝试输入一个早于所定义的开始日期的日期时,就会显示一条错误消息。

条件表达式与其他表达式形式相同,使用的基本语法也相同,您可以按使用其他表达式的同样方式来使用条件表达式:

  • 对于表字段,您可以给字段的“有效性规则”属性添加表达式。之后,用户必须在该字段中输入满足表达式中条件的值。例如,如果您在“日期/时间”字段中使用一个如 >=#1/1/1900# 这样的表达式,用户必须输入等于或晚于 1900 年 1 月 1 日的值。
  • 对于窗体上的控件,您可以向控件的“控件来源”或“有效性规则”属性添加表达式。通常情况下,您会向“有效性规则”属性添加条件表达式,向“控件来源”属性添加用来计算值的表达式。例如,在控件的“有效性规则”属性中使用 >=#1/1/1900# 会防止用户输入无效日期。在“控件来源”属性中使用如 Date() 这样的表达式会将当前日期显示为默认值。
  • 对于查询,可以向“字段”行的空白单元格中添加条件表达式,也可以在查询的“条件”行中使用表达式。在“字段”行中使用表达式时,结果将作为一列显示在查询结果中。对于一个现有的字段使用表达式作为条件时,该表达式充当一个筛选器,限制查询返回的记录。

    例如,您可以在查询的“字段”行中使用此表达式:=IIf([订单日期]<=#04/01/2003#,[订单日期],"4 月 1 日之后输入的订单")。该表达式指定了一个日期条件 (<=#04/01/2003#)。运行此查询时,它会显示满足该条件的所有日期值,不满足该条件的任何日期值都将替换为消息“4 月 1 日之后输入的订单”。向查询添加表达式一节中的步骤讲述了如何在查询中使用此表达式。

    与之相反,在查询的“条件”字段中使用此表达式只会返回日期满足以下条件的记录:Between #04/01/2003# AND #05/15/2003#

有关创建和使用表达式的详细信息,请参阅文章创建表达式。

创建条件表达式

本节中的步骤讲述了如何给表、窗体或报表上的控件以及查询添加条件表达式。每组步骤都使用了一个稍有不同的表达式来测试“日期/时间”字段中的值,然后根据这些日期值是否满足指定的条件来采取操作。

向表字段添加表达式

  1. 在导航窗格中,右键单击要更改的表,然后单击快捷菜单上的“设计视图”
  2. “数据类型”列中,单击“日期/时间”字段。
  3. “常规”选项卡的“字段属性”下,单击“有效性规则”属性框,然后键入下列表达式:

    >=#01/01/1900#

     

     注释   您不需要使用美国日期格式。您可以使用您的国家/地区或区域设置的日期格式。但是,必须在日期值的两侧加上井号 (#),如上所示。

     

  4. 单击“有效性文本”旁边的列,然后键入此文本字符串:

    日期必须大于 1900 年 1 月 1 日。

    同样,您也可以使用当地的日期格式。

  5. 保存您的更改,然后切换到数据表视图。为此,请右键单击该表的文档选项卡,然后单击快捷菜单上的“数据表视图”
  6. 在“日期/时间”字段中键入一个早于 1900 年 1 月 1 日的日期值。Access 会显示在“有效性规则”属性框中指定的消息,如果您输入的值无法被表达式计算为 Tr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