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7创建窗体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3:58

时 间:2008-5-20 7:56:29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创建窗体
正 文:

窗体是一个数据库对象,可用于输入、编辑或者显示表或查询中的数据。可以使用窗体来控制对数据的访问,如显示哪些字段或数据行。例如,某些用户可能只需要查看包含许多字段的表中的几个字段。为这些用户提供仅包含那些字段的窗体,可以更便于他们使用数据库。还可以向窗体添加按钮和其他功能,自动执行常用的操作。

可以将窗体视作窗口,人们通过它查看和访问数据库。有效的窗体更便于人们使用数据库,因为省略了搜索所需内容的步骤。外观引人入胜的窗体可以增加使用数据库的乐趣和效率,还有助于避免输入错误的数据。Microsoft Office Access 2007 提供了一些新工具,可帮助您快速创建窗体,并提供了新的窗体类型和功能,以提高数据库的可用性。

 注释   本文假设您已经创建了一个表(或者创建了基于一个或多个表的查询),并且要构建一个窗体以查看或操作数据。有关表和查询的详细信息,请参阅本文“请参阅”部分的链接。


使用窗体工具创建窗体

利用窗体工具,只需单击一次鼠标便可以创建窗体。使用此工具时,来自基础数据源的所有字段都放置在窗体上。您可以立即开始使用新窗体,也可以在布局视图或设计视图中修改该新窗体以更好地满足您的需要。

使用窗体工具创建新窗体

  1. 在导航窗格中,单击包含您希望在窗体上显示的数据的表或查询。
  2. “创建”选项卡上的“窗体”组中,单击“窗体”

    Access 功能区图像

Access 创建窗体,并以布局视图显示该窗体。在布局视图中,可以在窗体显示数据的同时对窗体进行设计方面的更改。例如,可以根据需要调整文本框的大小以适合数据。有关窗体视图的详细信息,请参阅了解布局视图和设计视图部分。

如果 Access 发现某个表与您用于创建窗体的表或查询具有一对多关系,Access 将向基于相关表或相关查询的窗体中添加一个数据表。例如,如果创建一个基于“雇员”表的简单窗体,并且“雇员”表与“订单”表之间定义了一对多关系,则数据表将显示“订单”表中与当前的“雇员”记录有关的所有记录。如果您确定不需要该数据表,可以将其从窗体中删除。如果有多个表与您用于创建窗体的表具有一对多关系,Access 将不会向该窗体中添加任何数据表。

使用分割窗体工具创建分割窗体

分割窗体是 Microsoft Office Access 2007 中的新功能,可以同时提供数据的两种视图 - 窗体视图和数据表视图。

分割窗体

这两种视图连接到同一数据源,并且总是保持相互同步。如果在窗体的一个部分中选择了一个字段,则会在窗体的另一部分中选择相同的字段。可以从任一部分添加、编辑或删除数据(只要记录源可更新,并且您未将窗体配置为阻止这些操作)。

使用分割窗体可以在一个窗体中同时利用两种窗体类型的优势。例如,可以使用窗体的数据表部分快速定位记录,然后使用窗体部分查看或编辑记录。

若要使用分割窗体工具创建分割窗体,请执行以下操作:

  1. 在导航窗格中,单击包含要在窗体上显示的数据的表或查询。或者在数据表视图中打开该表或查询。
  2. “创建”选项卡上的“窗体”组中,单击“分割窗体”按钮图像

Access 创建窗体,并以布局视图显示该窗体。在布局视图中,可以在窗体显示数据的同时对窗体进行设计方面的更改。例如,可以根据需要调整文本框的大小以适合数据。有关窗体视图的详细信息,请参阅了解布局视图和设计视图部分。

有关创建和使用分割窗体的详细信息,请参阅创建分割窗体一文。

使用多项目工具创建显示多个记录的窗体

使用单窗体工具创建窗体时,Access 创建的窗体一次显示一个记录。如果需要一个可显示多个记录、但可自定义性比数据表强的窗体,可以使用多项目工具。

  1. 在导航窗格中,单击包含您希望在窗体上显示的数据的表或查询。
  2. “创建”选项卡上的“窗体”组中,单击“多项目”按钮图像

Access 创建窗体,并以布局视图显示该窗体。在布局视图中,可以在窗体显示数据的同时对窗体进行设计方面的更改。例如,可以根据数据调整文本框的大小。有关窗体视图的详细信息,请参阅了解布局视图和设计视图部分。

使用多项目工具时,Access 创建的窗体类似于数据表。数据排列成行和列的形式,您一次可以查看多个记录。但是,多项目窗体提供了比数据表更多的自定义选项,例如添加图形元素、按钮和其他控件的功能。有关自定义窗体的详细信息,请参阅在布局视图中微调窗体、上一篇:{教程}Access 2000教程:12.6 修改“报表”中值的边框线条宽度及样式 人气:1667
下一篇:{教程}Access 2000教程:12.5 向“报表”中添加文字 人气:1900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