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7创建简单报表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3:59

时 间:2008-5-21 7:54:41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创建简单报表
正 文:

您可以在 Microsoft Office Access 2007 中创建由简到繁的各种不同报表。创建报表应从考虑报表的记录源入手。无论报表是简单的记录罗列,还是按区域分组的销售数据汇总,首先都必须确定哪些字段包含要在报表中显示的数据,以及数据所在的表或查询。

选择记录源后,您通常会发现使用报表向导是最容易的报表创建方法。报表向导是 Access 中的一项功能,它会引导您完成一系列问题,然后根据您的回答生成报表。


选择记录源

报表由从表或查询获取的信息以及在设计报表时所存储的信息(如标签、标题和图形)组成。提供基础数据的表或查询也称为报表的记录源。如果要包括的字段全部存在于一个表中,请使用该表作为记录源。如果字段包含在多个表中,则需要使用一个或多个查询作为记录源。查询可能已经存在于数据库中,也可能需要专门针对报表的具体要求新建查询。在“请参阅”部分中可以找到有关查询的详细信息的链接。

使用报表工具创建报表

报表工具为您提供了最快的报表创建方式,因为它会立即生成报表,而不向您提示任何信息。报表将显示基础表或查询中的所有字段。报表工具可能无法创建您最终需要的完美的报表,但对于迅速查看基础数据极其有用。随后,您可以保存该报表,并在布局视图或设计视图中进行修改,以使报表更好地满足您的需求。

  1. 在导航窗格中,单击要作为报表数据基础的表或查询。
  2. “创建”选项卡上的“报表”组中,单击“报表”按钮图像

    Access 将在布局视图中生成和显示报表。

  3. 有关查看和打印报表的详细信息,请参阅查看、打印报表或将报表作为电子邮件发送一节。

查看报表之后,您可以保存报表,然后关闭报表以及作为记录源的基础表或查询。下次打开报表时,Access 将显示记录源中最新的数据。

使用报表向导创建报表

您可以使用报表向导来选择在报表上显示哪些字段。还可以指定数据的分组和排序方式,并且,如果您事先指定了表与查询之间的关系,那么还可以使用来自多个表或查询的字段。在“请参阅”部分中可以找到有关创建关系的详细信息的链接。

  1. “创建”选项卡上的“报表”组中,单击“报表向导”
  2. 按照报表向导页上的说明操作。在最后一页上,单击“完成”

    在预览报表时,您所看到的报表是该报表打印后的效果。您还可以提高放大倍数以放大细节。有关查看和打印报表的详细信息,请参阅查看、打印报表或将报表作为电子邮件发送一节。

 注释   如果要在报表中包含多个表和查询中的字段,在报表向导中从第一个表或查询中选择字段之后,不要单击“下一步”“完成”,而是重复上述步骤来选择表或查询,然后单击报表中要包含的任何其他字段。然后单击“下一步”“完成”以继续。

使用标签向导创建标签

可以使用标签向导轻松地创建各种标准大小的标签。

  1. 在导航窗格中,双击要作为标签记录源的表或查询以打开它。
  2. “创建”选项卡的“报表”组中,单击“标签”
  3. 按照标签向导页上的说明操作。在最后一页上,单击“完成”

Access 将在打印预览中显示标签,以便让您看到标签打印后的效果。您可以使用 Access 状态栏上的滑块控件来放大细节。有关查看和打印报表的详细信息,请参阅查看、打印报表或将报表作为电子邮件发送一节。

 注释   打印预览是唯一一个可以看到多个列的视图 - 其他视图将数据显示在单个列中。 

使用空白报表工具创建报表

如果您对使用报表工具或报表向导不感兴趣,那么可以使用空白报表工具从头生成报表。这是一种非常快捷的报表生成方式,尤其是如果您计划只在报表上放置很少几个字段时。下面的过程说明如何使用空白报表工具:

  1. “创建”选项卡上的“报表”组中,单击“空报表”按钮图像

    布局视图中将显示一个空白报表,且 Access 窗口右侧将显示字段列表上一篇:{教程}Access 2000教程:12.7 调整“报表”中字段的显示对齐方式 人气:1424
    下一篇:{教程}Access 2000教程:12.6 修改“报表”中值的边框线条宽度及样式 人气:1667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