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7向窗体或报表添加字段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4:00

时 间:2008-5-23 7:51:14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向窗体或报表添加字段
正 文:

使用“字段列表”窗格可以快速地向窗体或报表添加字段。当您在“字段列表”窗格中双击某个字段时(或者将某个字段从列表拖动到窗体或报表上时),Microsoft Office Access 2007 会自动创建用来显示该字段的相应控件(例如,文本框或复选框),然后将此控件绑定到该字段。  

如果没有要向其中添加字段的现有窗体或报表,请参阅创建窗体或创建简单报表来帮助您入门。


使用“字段列表”窗格向窗体或报表添加字段

  1. 在布局视图或设计视图中打开报表。

    如果“字段列表”窗格未显示,请执行下列操作之一:

    • “格式”选项卡上的“控件”组中,单击“添加现有字段”按钮图像
    • 按 Alt+F8。
  2. “字段列表”窗格中,查找包含要添加的字段的表。若要显示或隐藏每个表中的字段列表,请单击表名旁边的加号 (+) 或减号 (-)。

     注释   如果数据库中不包含任何表,则“字段列表”窗格为空。

  3. 当您找到要添加的字段时,请执行下列操作之一,将其添加到窗体或报表中:
    • 双击该字段。
    • 将该字段从“字段列表”窗格拖到窗体或报表上。
    • 在按住 Ctrl 键的同时单击多个字段,然后将它们全部同时拖到窗体或报表上。

       注释   此方法仅适用于“字段列表”窗格上“可用于此视图的字段”部分中的字段。

    • 通过执行下列操作,将某个区域中的字段从“字段列表”窗格添加到窗体或报表中:
      1. 单击该区域中的第一个字段。
      2. 在按住 Shift 键的同时单击该区域中的最后一个字段。

        Access 会选择您单击过的这两个字段以及它们之间的所有字段。

      3. 将选定的所有字段拖到窗体或报表上。

       注释   此方法仅适用于“字段列表”窗格上“可用于此视图的字段”部分中的字段。

    Office Access 2007 会创建用来显示每个字段的相应控件,还会将此控件绑定到相应的字段。另外,Access 会为该控件创建一个附加标签。您可以编辑该标签,方法是单击该标签一次以选中它,然后再次单击它,将插入点放在该标签上。然后,可以像在文档中编辑文本那样来编辑标签。

    如果您希望将字段显示在不同于 Access 自动创建的控件的另一个控件中,则可以将控件更改为其他类型。但是,您只能将它更改为适合该字段的控件类型。例如,可以将组合框更改为文本框或列表框,但是不能将组合框更改为命令按钮。

    更改控件的类型

    1. 在设计视图中打开窗体或报表,方法是在导航窗格中右键单击窗体或报表,然后单击“设计视图”按钮图像
    2. 右键单击要更改的控件,然后单击“更改为”

      如果“更改为”菜单项不可用,则说明其他控件类型也不适合该字段。否则,Access 会显示控件类型的列表。

    3. 单击某个可用的控件类型,将控件更改为该类型。

      此控件仍绑定到该字段,但是您可能必须设置某些属性才能使新控件类型按照所需的方式工作。若要显示控件的属性表,请单击该控件将其选中,然后按 F4。

 

在设计视图中向窗体或报表添加字段

通常,使用“字段列表”窗格是向窗体或报表添加字段的最简单的方法。但是,也可以通过创建控件并将其绑定到字段来添加字段。以下过程将向您显示操作方法。

  1. 在设计视图中打开窗体或报表,方法是在导航窗格中右键单击窗体或报表,然后单击“设计视图”

    控件向导  使用控件向导可帮助您创建命令按钮、列表框、子窗体、组合框和选项组。控件向导会向您询问一系列有关所需控件外观和行为的问题,然后会根据您的答案创建控件并设置该控件的属性。在“设计”选项卡上的“控件”组中,如果“使用控件向导”未突出显示,请单击它以使其突出显示。

    按钮图像上一篇:{教程}Access 2000教程:12.9 补充内容 人气:1380
    下一篇:{教程}Access 2000教程:12.8 页面设置 人气:1131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