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7创建和使用子报表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4:05

时 间:2008-6-7 8:16:07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创建和使用子报表
正 文:

使用关系数据(其中相关的数据存储在不同的表中)时,通常需要从同一报表上的多个表或查询中查看信息。例如,要同时查看客户数据和客户的订单信息。此时,子报表是非常有用的工具,因为它可以按符合逻辑其易于阅读的方式在报表上同时显示订单信息和客户信息。Microsoft Office Access 2007 为您提供了多种快速创建子报表的方法。


了解子报表

子报表是插入在另一个报表中的报表。合并报表时,其中一个必须用作主报表以包含另一个报表。主报表可以是绑定或未绑定的。绑定报表指可以显示数据并在具有在其记录源属性中指定的表、查询 (查询:有关表中所存数据的问题,或要对数据执行操作的请求。查询可以将多个表中的数据放在一起,以作为窗体、报表或数据访问页的数据源。)或 SQL 语句 (SQL 字符串/语句:用于定义 SQL 命令(如 Select、Update 或 Delete)的表达式,可以包含子句(如 Where 和 orDER BY)。SQL 字符串/语句通常用在查询和聚合函数中。)的报表。未绑定报表指不基于表、查询或 SQL 语句(即报表的记录源属性为空)的报表。

带有两个不相关子报表的未绑定主报表的示例  

未绑定主报表无法显示其本身的任何数据,但是仍然可以作为要合并的不相关子报表的主报表。

带有两个显示不相关数据的子报表的未绑定主报表

 

标注 1  未绑定主报表包含两个子报表。

 

 

标注 2 一个子报表按照员工汇总销售额。

 

 

标注 3  另一个子报表按照类别汇总销售额。

 

绑定到同一记录源的主报表和子报表的示例  

可以使用主报表显示明细记录(如全年的每项销售额),然后使用子报表显示汇总信息(如每季度的总销售额)。

绑定到同一记录源的主报表和子报表

 

标注 1  子报表按季度汇总全年的销售额。

 

 

标注 2  主报表列出日常销售额。

 

绑定到相关记录源的主报表和子报表的示例  

主报表包含一个或多个子报表通用的数据。在此情况下,子报表包含与主报表中的数据相关的数据。

带有两个显示相关数据的子报表的主报表

 

标注 1  主报表列出每个会议的名称和城市。

 

 

标注 2  子报表列出参加每个会议的代表。

 

报表上的子窗体

除子报表之外,主报表还可以包含子窗体 (子窗体:包含在另一窗体或报表中的窗体。),并且可以包含任意数量的子窗体和子报表。此外,主报表可以包含最多七个层次的子窗体和子报表。例如,一个报表可以包含一个子报表,该子报表又可以包含一个子窗体或子报表,依此类推,直到第七层。

如果向报表中添加了子窗体,然后在“报表视图”中打开报表,则可以使用子窗体对记录进行筛选和浏览。附加到窗体及其控件的 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 (VBA) 代码和嵌入的宏仍可以运行,不过某些事件在此环境中会被禁用。无法使用报表上的子窗体添加、编辑或删除记录。

将报表链接到子窗体或子报表

插入包含与主报表中的数据相关的信息的子窗体或子报表时,必须将子报表控件链接到主报表。此链接可确保子窗体或子报表中显示的记录与主报表中显示的记录相对应。

使用向导或通过将对象从导航窗格拖动到报表创建子窗体或子报表时,如果满足下列条件的任何一个,Access 会自动将子窗体或子报表链接到主报表。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