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7创建分割窗体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4:07

时 间:2008-6-10 7:57:34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创建分割窗体
正 文:

分割窗体是 Microsoft Office Access 2007 中的新增功能,可以同时提供数据的两种视图:窗体视图和数据表视图。这两种视图连接到同一数据源,并且总是保持相互同步。如果在窗体的一个部分中选择了一个字段,则会在窗体的另一部分中选择相同的字段。可以在任一部分中添加、编辑或删除数据(只要记录源可更新,并且您未将窗体配置为阻止这些操作)。 

使用分割窗体可以在一个窗体中同时利用两种窗体类型的优势。例如,可以使用窗体的数据表部分快速定位记录,然后使用窗体部分查看或编辑记录。窗体部分以醒目而实用的方式呈现出数据表部分。在可用于 Office Access 2007 的许多模板数据库中都使用了此技术。


使用分割窗体工具创建新的分割窗体

此过程从零开始创建新的分割窗体。窗体基于您从导航窗格中选择的表或查询,或者基于在数据表视图中打开的表或查询。

  1. 在导航窗格中,单击包含要在窗体上显示的数据的表或查询。或者在数据表视图中打开该表或查询。
  2. “创建”选项卡上的“窗体”组中,单击“分割窗体”按钮图像

Access 创建窗体,并以布局视图显示该窗体。在布局视图中,可以在窗体显示数据的同时对窗体进行设计方面的更改。例如,可以根据需要调整文本框的大小以适合数据。

 

将现有窗体转变为分割窗体

可以通过设置几个窗体属性将现有窗体转变为分割窗体。

  1. 在导航窗格中右键单击窗体,然后单击“设计视图”,在设计视图中打开该窗体。
  2. 如果属性表未显示,请按 F4 以显示它。
  3. 从属性表顶部的下拉列表中选择“窗体”
  4. 在属性表的“格式”选项卡上的“默认视图”下拉列表中,选择“分割窗体”
  5. 在窗体视图中检查窗体。若要切换到窗体视图,请双击导航窗格中的窗体名称。

 

微调分割窗体

创建分割窗体之后,可以在设计视图或布局视图中进行一些调整,以得到您想要的结果。

设置分割窗体属性

下表列出了一些与分割窗体相关的属性,您可以在属性表中设置这些属性以微调窗体。如果属性表未显示,请按 F4 以显示它。此外,请确保选择了属性表顶部的下拉列表中的“窗体”。表中的所有属性都位于属性表的“格式”选项卡上。

属性 可在其中设置属性的视图 说明
分割窗体方向 仅设计视图 定义数据表显示在窗体的上方、下方、左侧还是右侧。
分割窗体数据表 设计视图或布局视图 如果设置为“允许编辑”(且窗体的记录源可更新),Access 将允许对数据表进行编辑。如果该属性设置为“只读”,Access 将禁止对数据表进行编辑。
分割窗体分隔条 仅设计视图 如果设置为“是”,Access 将允许您通过移动分割两部分的分隔条来调整窗体和数据表的大小。您可以拖动分隔条,扩大或缩小数据表的空间。如果该属性设置为“否”,则分隔条隐藏,且窗体和数据表的大小无法调整。
保存分隔条位置 仅设计视图 如果设置为“是”,当窗体打开时,分隔条将处于上次关闭窗体时所在的位置。如果此属性设置为“否”,将无法调整窗体和数据表的大小,且分隔条隐藏。
分割窗体大小 设计视图或布局视图 允许您为分割窗体的窗体部分指定精确的高度或宽度(具体取决于窗体是垂直分割的,还是水平分割的)。例如,键入 1" 可将窗体的高度或宽度设置为 1 英寸。键入“自动”可通过其他方式设置尺寸,如在布局视图中拖到分隔条。
分割窗体打印 设计视图或布局视图 指定在打印窗体时打印窗体的哪部分。如果此属性设置为“仅表单”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