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7向窗体或报表添加文本框控件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4:10

时 间:2008-6-17 7:59:25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向窗体或报表添加文本框控件
正 文:

文本框是用于在窗体和报表中查看和编辑数据的标准控件。文本框中可以显示许多不同类型的数据。还可以使用文本框来执行计算。本文说明了如何创建和使用文本框,另外还说明了一些重要的文本框属性。


添加绑定文本框

绑定文本框显示表或查询中的字段内的数据。在窗体中,可以使用绑定到可更新记录源的文本框来输入或编辑字段中的数据。在文本框中所做的更改将反映在基础表中。

一种创建绑定文本框的快速方法是将字段从“字段列表”窗格拖动到窗体或报表上。Access 会自动为下列数据类型的字段创建文本框:

  • 文本
  • 备注
  • 数字
  • 日期/时间
  • 货币
  • 超链接

拖动其他数据类型的字段会创建不同类型的控件。例如,如果将“是/否”字段从“字段列表”窗格拖动到窗体或报表上,Access 将创建一个复选框;如果将“OLE 对象”字段拖动到窗体或报表上,Access 将创建一个绑定对象框;如果将附件字段拖动到窗体或报表上,Access 将创建一个附件控件。

通过从“字段列表”窗格中拖动字段来向窗体或报表添加绑定文本框

  1. 在布局视图或设计视图中打开窗体或报表,方法是在导航窗格中右键单击窗体或报表,然后单击所需视图。
  2. “格式”选项卡上的“控件”组中,单击“添加现有字段”按钮图像
  3. “字段列表”窗格中,展开包含要绑定到文本框的字段的表。
  4. 将字段从“字段列表”窗格拖动到报表或窗体。

    有关使用“字段列表”窗格的详细信息,请参阅文章向窗体或报表添加字段。

还可以通过以下方法向窗体或报表添加绑定文本框:首先添加未绑定文本框,然后将文本框的“控件来源”属性设置为该文本框要绑定到的字段。

添加未绑定文本框

未绑定文本框不连接到表或查询中的字段。未绑定文本框可用于显示计算的结果或接受您不想直接存储在表中的输入。最简单的方法是在设计视图中添加未绑定文本框。

  1. 在设计视图中打开窗体或报表,方法是在导航窗格中右键单击窗体或报表,然后单击“设计视图”
  2. “设计”选项卡上的“控件”组中,单击“文本框”按钮图像
  3. 将指针定位在窗体或报表上要放置文本框的位置,然后单击以插入文本框。

     注释    Access 还会在文本框的左侧放置一个标签,因此,请在指针的左侧为标签留出一些空间。以后可以重新调整标签和文本框的位置。也可以单击标签然后按 Delete 将它删除。

另一种创建未绑定文本框的方法是:首先将字段从“字段列表”窗格拖动到窗体或报表上以创建一个绑定文本框,然后删除其“控件来源”属性中的值。如果在设计视图中执行此操作,文本框将显示“未绑定”而不是字段名称。在布局视图中,文本框将不再显示数据,实际上,它将是空的。 

添加计算文本框

  1. 在设计视图中打开窗体或报表,方法是在导航窗格中右键单击窗体或报表,然后单击“设计视图”
  2. “设计”选项卡上的“控件”组中,单击“文本框”按钮图像
  3. 将指针定位在窗体或报表上要放置文本框的位置,然后单击以插入文本框。
  4. 请执行下列操作之一:

    将光标放在文本框中,然后键入一个用于计算总计的表达式 (表达式:算术或逻辑运算符、常数、函数和字段名称、控件和属性的任意组合,计算结果为单个值。表达式可执行计算、操作字符或测试数据。)

    选择文本框,按 F4 以显示属性表,然后在“控件来源”属性框中键入该表达式。要使用表达式生成器 (表达式生成器:一种可用来创建表达式的 Access 工具。它包括可从中进行选择的通用表达式列表。)来创建表达式,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