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7在窗体上的控件中使用 Windows 主题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4:11

时 间:2008-6-19 8:00:02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在窗体上的控件中使用 Windows 主题
正 文:

Microsoft Office Access 2007 使您能够将当前 Microsoft Windows 视觉主题应用于数据库窗体上的控件。这会为您的数据库用户创造更加一致的视觉体验,因为窗体上的控件与 Windows 对话框、向导等中的控件相匹配。默认情况下,Office Access 2007 为您创建的任何新数据库启用 Windows 主题,但不为现有数据库启用它们。如果启用 Windows 主题,则每个控件都将使用该主题,直到您为当前数据库禁用了该主题,或者直到您设置或更改了该控件的某些显示属性。

本文中的信息解释如何为数据库启用或禁用 Windows 主题以及如何更改 Windows 视觉主题。它还提供了一个参考,解释哪些显示设置将阻止控件使用 Windows 主题。

本文内容

为控件启用或禁用 Windows 主题

通过设置应用于打开的数据库的一个程序选项可以启用或禁用 Windows 主题。

  1. 打开要为其启用或禁用 Windows 主题的数据库。
  2. 单击“Microsoft Office 按钮”按钮图像,然后单击“Access 选项”
  3. 单击“当前数据库”
  4. “应用程序选项”下,选中或清除“在窗体上使用应用了 Windows 主题的控件”复选框,然后单击“确定”

示例

下图显示了数据库中一个未使用应用了 Windows 主题的控件的窗体。请注意各种控件的颜色、形状和底纹。

数据库中未继承 Windows 主题的控件

下图显示的是同一个窗体,只是这次数据库设置为使用应用了 Windows 主题的控件。在这种情况下,Windows 视觉主题已被设置为 Windows Vista。

使用 Windows Vista 主题的控件

下图显示的是同一个窗体,只是这次 Windows 视觉主题被设置为“Windows 经典”。

使用“Windows 经典”主题的控件

如果您分发的数据库使用应用了 Windows 主题的控件,则这些控件将使用运行该数据库的计算机上当前选择的 Windows 主题。

更改 Windows 视觉主题

  • 在 Windows Vista 中  
    1. 右键单击桌面,然后单击快捷菜单上的“个性化”
    2. “个性化外观和声音”下,单击“主题”
    3. “主题设置”对话框中的“主题”下拉列表中,选择您想要的主题,或者选择“浏览”以显示“打开主题”对话框,您可以在其中通过浏览找到您保存在特定位置的自定义主题文件(文件扩展名为 .Theme)。
  • 在 Microsoft Windows XP 中  
    1. 右键单击桌面,然后单击快捷菜单上的“属性”
    2. “显示属性”对话框的“主题”选项卡上的“主题”下拉列表中,选择您想要的主题,或者单击“浏览”,通过浏览找到您保存在特定位置的自定义主题文件(文件扩展名为 .Theme)。

控件自定义参考

如果您在数据库中启用应用了 Windows 主题的控件,Access 控件将使用所应用的 Windows 主题,直到您更改这些控件的某些显示属性。下表列出了各种控件类型以及属性,您可以通过设置这些属性对每种类型的控件进行自定义,从而阻止它使用 Windows 主题。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