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7创建计算控件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4:11

时 间:2008-6-21 7:57:27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创建计算控件
正 文:

可以使用计算控件显示计算的结果。例如,如果有一个显示已售出商品数和单价的报表,则可以添加将这两个字段相乘的计算文本框以显示总价。计算文本框的“控件来源”属性包含一个表达式 (表达式:算术或逻辑运算符、常数、函数和字段名称、控件和属性的任意组合,计算结果为单个值。表达式可执行计算、操作字符或测试数据。),该表达式将两个字段相乘(商品数乘以单价)以获得结果。


创建计算控件

此过程帮助您创建计算控件,而不使用控件向导。

  1. 在导航窗格中右键单击窗体或报表,然后单击“设计视图”按钮图像
  2. “设计”选项卡上的“控件”组中,单击用于要创建的控件类型的工具。

    Access 功能区图像

    有关可用作计算控件的控件类型列表,请参阅了解哪些控件类型可以用作计算控件一节。
  3. 将指针放在窗体或报表上希望放置控件的位置,然后单击窗体或报表以插入控件。
  4. 如果控件向导启动了,请单击“取消”将其关闭。
  5. 选择控件,按 F4 显示属性表,然后在“控件来源”属性框中键入表达式。若要使用表达式生成器 (表达式生成器:一种可用来创建表达式的 Access 工具。它包括可从中进行选择的通用表达式列表。)来创建表达式,请单击“控件来源”属性框旁边的 按钮图像
  6. 切换到窗体视图或报表视图,然后验证计算控件是否按照您预期的方式工作。

 注释 

  • 请将每个表达式都命名为以 = 运算符开头。例如:=[UnitPrice]*.75

    有关创建表达式的详细信息,请参阅创建表达式一文。

  • 如果需要更多空间以便于在“控件来源”属性框中键入表达式,请按 Shift+F2 打开“显示比例”框。
  • 如果窗体或报表是基于查询的,最好将表达式放在查询中而不是放在计算控件中。这样做可以提高性能,并且如果您要计算记录组的总计,这样做还会更便于在聚合函数 (聚合函数:用于计算总计的函数。例如:Sum、Count、Avg 或 Var。)中使用计算字段 (计算字段:在查询中定义的字段,显示表达式的结果而非显示存储的数据。每当表达式中的值改变时,就重新计算一次该值。)的名称。
  • 在对窗体或报表中的计算控件进行排序时,请确保正确设置了该控件的“格式”属性。否则,计算的数字值或日期值可能按字母次序而非数字次序进行排序。

将绑定控件更改为计算控件

创建计算控件的一个好方法是首先创建绑定控件(例如,将字段从“字段列表”窗格拖动到窗体或报表上),然后编辑该绑定控件的“控件来源”属性以创建表达式。只要确保控件名称与表达式中所包含的任何字段名称不发生冲突,这种方法就非常适用。有关通过从“字段列表”窗格拖动字段来创建绑定控件的详细信息,请参阅向窗体或报表添加字段一文。

假设您已经创建了绑定控件,请通过以下步骤将它更改为计算控件并避免任何名称冲突。

  1. 在导航窗格中右键单击窗体或报表,然后单击“设计视图”按钮图像
  2. 单击要更改的字段,然后按 F4 打开属性表。
  3. 在属性表的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