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7编程新手请从这里开始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4:14

时 间:2008-6-26 7:54:40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编程新手请从这里开始
正 文:

在创建新数据库时,您通常首先创建几个数据库对象(如表、窗体和报表)。最后,您还需要进行一些编程,从而自动执行某些过程并将数据库对象绑定在一起。本文帮助您熟悉 Microsoft Office Access 2007 中的编程工具并引导您找到一些可以学习更多编程知识的资源。

本文内容 

何为编程?

在 Office Access 2007 中,编程是使用 Access 宏或 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 (VBA) 代码向数据库中添加功能的过程。例如,假设您创建了一个窗体和一张报表,您希望向窗体中添加一个命令按钮,单击此命令按钮将会打开报表。在这种情况下,编程是这样的过程:创建宏或 VBA 过程,然后设置命令按钮的 OnClick 事件属性 (事件属性:用来响应相关事件的控件、窗体、报表、数据访问页或节的命名属性。通过设置相关事件属性,可在发生事件时运行过程或宏。),以便单击该命令按钮会运行宏或 VBA 过程。对于一项简单的操作,例如打开报表,您可以使用“命令按钮向导”完成所有工作,也可以关闭该向导,自己进行编程。

 注释   许多 Microsoft Office 程序都使用术语“宏”来指代 VBA 代码。这可能会使 Access 用户感到迷惑,因为在 Access 中,术语“宏”指的是一个已命名的一组宏操作,您可以使用宏生成器来组合它们。Access 宏操作仅代表 VBA 中可用命令的一个子集。宏生成器提供的界面比 Visual Basic 编辑器的界面更加结构化,从而使您能够向控件和对象添加编程而无须学习 VBA 代码。您应该记住,在 Access 帮助文章中 Access 宏被称为宏。相反,VBA 代码被称为 VBA、代码、函数或过程。VBA 代码包含在类模块(是单个窗体或报表的组成部分,通常只包含这些对象的代码)和模块(未绑定到特定对象,通常包含可在整个数据库中使用的“全局”代码)中。

对象(如窗体和报表)和控件(如命令按钮和文本框)有很多事件属性。您可以将宏或过程附加到这些事件属性。每个事件属性都与一个特定事件(例如,单击鼠标、打开窗体或修改文本框中的数据)相关联。事件还可以被系统事件等 Access 外部因素所触发或者被附加到其他事件的宏或过程所触发。如果向多个对象的若干个事件属性添加多个宏或过程,那么您的数据库会变得很复杂,但是在大多数情况下,通过很少的编程就可以获得您想要的结果。

我应该使用宏还是应该使用 VBA 代码?

您应该根据两个因素来决定使用宏还是使用 VBA 代码:安全性和所需的功能。之所以要考虑安全性,是因为 VBA 可用于创建危害数据安全或损坏计算机上的文件的代码。如果您使用的数据库是由其他人创建的,那么仅当您知道该数据库的来源可靠时才应该启用 VBA 代码。如果您创建的数据库将被其他人使用,那么您应该尽量避免包括需要用户特别准许数据库为可信状态的编程工具。避免需要用户信任您的数据库的一般技术将在本节后面的内容中讲述。

有关启用或禁用可能不安全的内容的详细信息,请参阅在 Office 文档中启用或禁用宏一文(如本文其他地方所提及的那样,大多数其他 Microsoft Office 程序使用术语“宏”来指代 VBA 代码,因此不要混淆该术语与 Access 宏)。

为了帮助确保数据库的安全,您应该尽量在能使用宏时就使用宏,且仅对使用宏操作无法完成的操作使用 VBA 编程。此外,您应该尽量只使用不需要准许数据库为可信状态就可以运行的宏操作。以这样的方式限制宏操作的使用使您的用户可以确信,数据库中不包含任何可能会损坏其计算机上的数据或其他文件的编程。

在某种程度上,为了鼓励广泛使用宏,Office Access 2007 包含许多新的宏操作,与 Access 的早期版本相比,使用这些新的宏操作可以生成功能更加强大的宏。例如,您现在可以通过使用宏操作来创建和使用全局临时变量,并且可以通过使用新的错误处理宏操作更恰当地处理错误。在 Access 的早期版本中,这些类型的功能只有使用 VBA 时才可用。此外,在 Access 2007 中,您可以直接将宏嵌入到对象或控件的事件属性中。嵌入的宏将变成该对象或控件的一部分,并随该对象或控件一起被移动或复制。在 Access 的早期版本中,宏必须作为单独对象维护,这有时会使您的数据库更难维护。

向对象或控件添加编程时,您应该考虑以这样的优先顺序来使用以下内容:

  1. 宏,只包含不需要准许数据库为可信状态即可运行的操作
  2. 宏,包含需要准许数据库为可信状态才能运行的操作
  3. VBA 过程

生成宏时,您可以在不需要准许数据库为可信状态即可运行的操作的短列表与所有宏操作的长列表之间进行切换,方法是在宏生成器中单击“显示所有操作”。单击“显示所有操作”还会显示 RunCommand 宏操作的完整参数列表。有关生成宏的详细信息,请参阅了解宏一节,或者访问请参阅一节中的链接。

宏提供了完成许多编程任务的简单方法,例如打开和关闭窗体以及运行报表。您可以轻松快捷地绑定您创建的数据库对象 (数据库对象:Access 数据库包含诸如表、查询、窗体、报表、页、宏和模块等对象;Access 项目包含诸如窗体、报表、页、宏和模块等对象。),因为几乎没有需要您记住的语法;每个操作的参数 (参数:为操作、事件、方法、属性、函数或过程提供信息的值。)都显示在宏生成器中。

除了宏提供的增强的安全性和易用性之外,如果您想要执行下列操作,那么您必须使用宏:

  • 将一个操作或一组操作分配给某个键。这需要创建一个名为 AutoKeys 的宏组。
  • 在数据库首次打开时执行一个操作或一系列操作。这需要创建一个名为 AutoExec 的宏。

     注释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