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7 中的宏基础知识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4:16

时 间:2008-7-2 8:03:28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Access 2007 中的宏基础知识
正 文:

本文说明什么是宏,并说明它们如何通过自动完成您经常执行的任务来帮助您节省时间。本文还探究创建和使用宏背后的基本原理,并简要介绍了 Microsoft Office Access 2007 中的宏改进功能。

本文内容
 

什么是宏?

宏是一种工具,您可以用它来自动完成任务,并向窗体、报表和控件中添加功能。例如,如果向窗体添加一个命令按钮,应当将按钮的 OnClick 事件与一个宏关联,并且该宏应当包含您希望该按钮每次被单击时执行的命令。

在 Access 中,可以将宏看作一种简化的编程语言,这种语言是您通过生成一系列要执行的操作 (操作:宏的基本组成部分;这是一种自含式指令,可以与其他操作相结合来自动执行任务。在其他宏语言中有时称为命令。)来编写的。生成宏时,从下拉列表中选择每一个操作,然后填写每个操作所必需的信息。通过使用宏,您无需在 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 (VBA) (Visual Basic for Applications (VBA):Microsoft Visual Basic 的宏语言版本,用于编写基于 Microsoft Windows 的应用程序,内置于多个 Microsoft 程序中。) 模块中编写代码,即可向窗体、报表和控件中添加功能。宏提供了 VBA 中可用命令的子集,大多数人都认为生成宏比编写 VBA 代码容易。

例如,假设您希望从一个数据输入窗体中直接启动报表。您可以向窗体中添加一个按钮,然后创建一个启动该报表的宏。该宏既可以是独立的(数据库中的单独对象,之后绑定到按钮的 OnClick 事件),也可以直接嵌入到按钮本身的 OnClick 事件 - 这是 Office Access 2007 中的新功能。无论采用哪种方法,当单击按钮时,该宏都运行并启动报表。 

可以使用下图中显示的宏生成器来创建宏。

宏生成器

要显示宏生成器,请执行下列操作:

  • “创建”选项卡上的“其他”组中,单击“宏”。如果此命令不可用,请单击“模块”“类模块”按钮下面的箭头,然后单击“宏”按钮图像

了解宏

“宏”这一术语通常用来指代独立宏对象(即,您在导航窗格中的“宏”下面看到的对象),但事实上,一个宏对象可以包含多个宏。在这种情况下,它被称为宏组。宏组以单个宏对象的形式显示在导航窗格中,但一个宏组实际上包含多个宏。当然,也可以用单独宏对象的形式创建每个宏,但是将相关的若干个宏组成一个宏对象的形式通常更有意义。“宏名”列中的名称标识了每个宏。

一个宏由单个宏操作组成。大多数操作都需要一个或多个参数。此外,可以为宏组中的每个宏指定名称,并且可以通过添加条件来控制每个操作的运行方式。下列各部分将详细论述其中的每个功能。

宏名

如果宏对象仅仅包含一个宏,则宏名不是必需的。通过宏对象的名称即可引用该宏。但对于宏组,必须为每个宏指定一个唯一的名称。如果“宏名”列在宏生成器中不可见,请单击“设计”选项卡上的“显示/隐藏”组中的“宏名”按钮图像。本文后面部分将显示有关运行宏组中的宏的详细信息。

参数

参数是一个值,它向操作提供信息,例如,要在消息框中显示的字符串、要操作的控件等。有些参数是必需的,有些参数是可选的。参数显示在宏生成器底部的“操作参数”窗格中。

输入操作参数

Office Access 2007 宏生成器的一项新功能是“参数”列,它使您可以在操作所在的行上查看(但不能编辑)该操作的参数。这在简化宏的阅读上起到了一定程度的作用,因为您不再需要选择每个操作来显示其参数。要显示“参数”列,请单击“设计”选项卡上的“显示/隐藏”组中的“参数”按钮图像

条件

条件指定在执行操作之前必须满足的某些标准。您可以使用计算结果等于 True/False 或“是/否”的任何表达式 (表达式:算术或逻辑运算符、常数、函数和字段名称、控件和属性的任意组合,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