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7 入门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4:20

时 间:2008-7-9 7:54:57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Access 2007 入门
正 文:

有多种开始使用 Microsoft Office Access 2007 的方式,具体取决于您是第一次使用 Access,要将数据从另一个数据库或电子表格程序移动到 Access 中,还是要从以前版本的 Access 升级。本文解答了在所有这些情况下可能出现的问题。


第一次使用 Access

Office Access 2007 提供了很多的改进,这些改进使创建数据库的过程变得比过去更容易。以前在 Access 中创建过数据库的用户将会很欣喜地发现,这些新增功能和改进功能显著加快了数据库的创建过程。

启动 Office Access 2007 时,出现的第一个屏幕是“开始使用 Microsoft Office Access”页(除非通过双击具体的 Access 数据库文件来启动 Access,这种情况下将直接打开数据库)。从“开始使用 Microsoft Office Access”页开始,可以创建新的数据库、打开现有数据库或者查看来自 Microsoft Office Online 的特色内容。



使用模板创建数据库

Access 提供了种类繁多的模板,使用它们可以加快数据库创建过程。模板是随即可用的数据库,其中包含执行特定任务时所需的所有表、查询 (查询:有关表中所存数据的问题,或要对数据执行操作的请求。查询可以将多个表中的数据放在一起,以作为窗体、报表或数据访问页的数据源。)、窗体和报表。例如,有的模板可以用来跟踪问题、管理联系人或记录费用;有的模板则包含一些可以帮助演示其用法的示例记录。模板数据库可以原样使用,也可以对它们进行自定义,以便更好地满足需要。

  1. 启动 Access(如果未运行)。

    如果已经打开数据库,请执行以下操作显示“开始使用 Microsoft Office Access”页:

    • 单击“Microsoft Office 按钮”按钮图像,然后单击“关闭数据库”按钮图像

     

    “开始使用 Microsoft Office Access”页

  2. “开始使用 Microsoft Office Access”页中的“特色联机模板”下面将显示若干模板。如果在 Access 窗口左侧的“模板类别”下单击某一类别,会出现更多的可用模板。还可以从 Microsoft Office 网站下载更多模板(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下一节从 Microsoft Office Online 下载模板)。
  3. 单击要使用的模板。
  4. 在 Access 窗口右侧的窗格中,Access 在“文件名”框中为数据库提供了一个建议文件名。可以编辑该文件名,并指定其他文件夹。还可以选择创建数据库,并将它链接到 Microsoft Windows SharePoint Services 3.0 网站。
  5. 单击“创建”(对于 Office Online 模板,则单击“下载”)。

    Access 会创建数据库,并在随后打开。然后将显示一个窗体,可以在其中开始数据输入。

     注释   如果模板包含示例数据,则可以按如下所示删除每条记录:

    • 单击要删除的记录的行标头。(行标头是紧靠记录左侧的框或栏。)
    • “开始”选项卡上的“记录”组中,单击“删除”按钮图像
  6. 若要开始输入数据,请单击窗体上的第一个空单元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