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详解Access 2007的Ribbon功能区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4:21

时 间:2008-7-10 9:17:03
作 者:umvsoft整理
摘 要:详解Access 2007的Ribbon功能区
正 文:
Office Access 2007的Ribbon功能区是菜单和工具栏的主要替代工具,提供了Access 2007 中主要的命令界面。Ribbon功能区的主要优势之一是,它将通常需要使用菜单、工具栏、任务窗格和其他 UI 组件才能显示的任务或入口点集中在一个地方。这样一来,您只需在一个位置查找命令,而不用四处查找命令。

  打开数据库时,功能区显示在 Office Access 2007 主窗口的顶部,它在此处显示了活动命令选项卡中的命令。

详解Access 2007的Ribbon功能区(图一)

功能区由一系列包含命令的命令选项卡组成。在 Office Access 2007 中,主要的命令选项卡包括“起始页”、“创建”、“外部数据”和“数据库工具”。每个选项卡都包含多组相关命令,这些命令组展现了其他一些新的 UI 元素(例如样式库,它是一种新的控件类型,能够以可视方式表示选择)。

  功能区中的命令涉及当前处于活动状态的对象。例如,如果在数据表视图中打开一个表,并在“窗体”组的“创建”选项卡上单击“窗体”,则 Office Access 2007 将根据活动表来创建窗体。即,在窗体的 RecordSource 属性中输入活动表的名称。

  在功能区中可以使用键盘快捷方式。早期版本 Access 中的所有键盘快捷方式均可继续使用。“键盘访问系统”取代了早期版本 Access 的菜单加速键。此系统使用包含单个字母或字母组合的小型指示器,这些指示器显示在功能区中,指示用什么键盘快捷方式激活下方的控件。

  选择了命令选项卡之后,可以浏览该选项卡中可用的命令。

  执行命令的方法有多种。最快速、直接的方法是使用与命令关联的键盘快捷方式。如果您知道早期版本 Access 中所用的键盘快捷方式,那么也可以在 Office Access 2007 中使用此快捷方式。参考《用Alt键玩转Office2007快捷键小魔术》。

  单击与命令对应的选项卡。下表显示了选项卡的典型样例以及每个选项卡上的可用命令。选项卡和可用命令会随着您所执行的操作而有所变化。

命令选项卡 可以执行的常用操作
起始页 选择不同的视图。
  从剪贴板复制和粘贴。
  设置当前的字体特性。
  设置当前的字体对齐方式。
  对备注字段应用 RTF 格式。
  使用记录(刷新、新建、保存、删除、汇总、拼写检查及更多)。
  对记录进行排序和筛选。
  查找记录。
创建 插入新的空白表。
  使用表模板创建新表。
  在 SharePoint 网站上创建列表,在链接至新创建的列表的当前数据库中创建表。
  在设计视图中创建新的空白表。
  基于活动表或查询创建新窗体。
  创建新的数据透视表或图表。
  基于活动表或查询创建新报表。
  创建新的查询、宏、模块或类模块。
外部数据 导入或链接到外部数据。
  导出数据。
  通过电子邮件收集和更新数据。
Windows视频教程
Windows操作
[文]
WORD教程
Word教程
[文]
Excel教程
Excel教程
[文]
PowerPoint教程
PowerPoint
[文]
Dreamweaver
Dreamweaver
[文]
FIREWORKS
Fireworks
[文]
FLASH教程
Flash教程
[文]
photoshop平面设计
PhotoShop
[文]
CorelDraw
CorelDraw
[文]
C语言教程
C语言教程
[文]
html
Html教程
[文]
DivCss布局
Div+Css布局
[文]
Javascript
Javascript
[文]
ACCESS数据库
ACCESS数据库
[文]
ASP教程
ASP教程
[文]
SQLServer数据库
SQLServer
[文]
ASP.NET教程
ASP.NET教程
[文]
FlashAS
FlashAS
[文]
视频教程列表
计算机基础入门及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开发视频教程: 平面广告设计视频教程 初级程序设计及ASP动态网站开发 Asp.net动态网站开发视频教程 Flash 动画角本编程视频教程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