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7用于 Access 的命令行开关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4:26

时 间:2008-7-21 8:01:40
作 者:Microsoft
摘 要:用于 Access 的命令行开关
正 文:

本文介绍如何通过向启动命令中添加开关和参数来自定义 Microsoft Office Access 2007 的启动方式。例如,可以让 Office Access 2007 在启动时打开特定的文件或运行特定的宏。

命令行开关也称为命令行选项。根据它们的功能,有些开关需要参数,有些则不需要。

如果对于某个开关以及任何关联的参数只想使用一次,可以在 Microsoft Windows 的“运行”框(可通过单击“开始”菜单上的“运行”访问)中键入命令字符串。该命令字符串包括启动程序的命令(在此情况下,为 Msaccess.exe),后面是开关和参数的组合。如果您想多次使用同一开关及其关联的参数,则可以创建一个桌面快捷方式,以便始终使用同一开关及其参数启动程序。本文探讨如何执行上述操作,并提供了一个表格,其中列出了 Office Access 2007 中可用的所有开关和参数。  

本文内容


命令、开关和参数简介

每次通过单击 Access 程序图标或“开始”菜单上的程序名称来启动 Access 时,实际上是在运行 Msaccess.exe 命令,但您通常不需要键入该命令,甚至看不到该命令。

通过向 Msaccess.exe 命令中添加称为“开关”的子命令,可以更改程序启动方式的某些方面。开关的形式为主命令后加一个空格,再跟斜杠 (/) 和开关的名称。开关有时候后面跟有另一个空格,然后是称为参数的一个或多个特定指令,这些指令可为程序提供有关如何运行 Msaccess.exe 命令的更多信息。例如,以下命令指示 Access 启动,然后打开指定的文件以用于只读用途:

msaccess.exe /ro "c:\My Folder\My Database.accdb"

在此示例中,开关为 /ro,参数为 "c:\My Folder\My Database.accdb"。请注意,此示例中的文件路径包含空格,因此在引号中设置。如果文件路径不包含空格,则不需要使用引号。

在 Office Access 2007 中,可以省略 msaccess.exe,以完整的文件路径后跟开关和参数来启动该命令。例如,可按如下方式键入上述命令:

"c:\My Folder\My Database.accdb" /ro

 注释   对于 .accdb、.adp 或 .mdb 文件,要确保在发出不包括 msaccess.exe 的命令时 Access 尚未运行。如果 Access 已经运行,将不会传递任何命令行开关。但是,当您打开 .accdr、.mde、.accde 或 .ade 文件时,总是启动一个新的 Access 实例,因此命令行开关无法正常工作。

 

将开关添加到“运行”命令以使用一次开关

 

  1. 在 Microsoft Windows 中,单击“开始”,然后单击“运行”
  2. “运行”框中,键入 msaccess.exe,或单击“浏览”找到该程序。
  3. 键入一个空格,然后键入开关以及任何参数。一个命令中可以包括多个开关和参数。例如,要以只读模式打开特定数据库,然后在该数据库中运行特定宏,需要键入:

    msaccess.exe /ro "c:\MyFolder\MyDatabase.accdb" /x MyMacro

 

下次不使用命令行开关启动 Access 时,程序将根据其默认设置启动。要使自定义的启动方式可以重复使用,请参阅下一节。

 

 注释 

 

  • 开关和参数不区分大小写。例如,/RO 的作用与 /ro 相同。
  • 在每个开关以及每个参数之前要包括一个空格。

创建快捷方式以重用开关

首先,验证 Msaccess.exe 文件在计算机上的位置。如果在安装 Access 时您接受了默认文件夹位置,则 Msaccess.exe 文件通常位于以下位置: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2\msaccess.exe

如果在该位置找不到 Msaccess.exe 文件,请搜索该文件,并记下完整路径。

 

  1. 右键单击 Windows 桌面,指向“新建”,然后单击快捷菜单上的“快捷方式”
  2. 在“创建快捷方式向导”中的“请键入项目的位置”框中,键入一个引号 ("),输入 Msaccess.exe 文件的完整路径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