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0教程:16.3 变量和常量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4:46

  在做这个程序之前必须要申请变量,并对其中要用到的常量进行定义。

  这儿的变量和我们在数学中所遇到的变量的概念基本上是一样的,它是一个数据,但随时可以改编它所对应的数值。 常量这个概念和变量是对应的,变量的值在程序运行过程当中允许变化,而常量的值却是不变的。

变量插图

常量插图

  在计算机中,变量和常量在使用之前都必须先定义,不然在程序当中就会被认为是非法的字符。 在VBA中,有几种定义变量和常量的方法,首先,我们可以用“Public Const 常量名= 常量表达式”来定义一个常量,就像
  Public const PI = 3.1415926
这个语句就定义了一个很常用的常量,以后当我们想使用圆周率的时候只要用“PI”代替就可以了。在这个语句中“Public”用来表示这个常量的作用范围是整个数据库的所有过程。如果我们这时用“Private”来代替它,则这个常量只能在现在的这个模块中使用了。“Const”语句用来表示要申明的是个常量而非变量。

定义常量和变量插图

  申请变量和申请常量差不多,通常我们用“Dim 变量 As 变量类型”语句来申明一个变量,其中“Dim”和常量申请语句中的“Const”作用类似,它告诉Access,现在申请的是“变量”而不是常量。比如
  Dim number As Integer
就是说现在我们申明了一个整数类型的变量“number”,以后在程序中“number”就表示一个变量,而不再是普通的字符组合了。变量在程序中可以被赋予新的值,“number = 4”这个语句就是一个赋值语句。这样变量“number”就有了一个值“4”。如果后来又有一个相似的语句“number = 3223”,则变量“number”的值就会变成“3223”了。 让我们看一个例子:
  Public Const PI=3.1415926
  DIM a,number As Integer
  number = 159
  a = number *23/ PI+323
在四个语句中,第一条申明了一个常量“PI”,第二条申明了两个整数类型的变量“a”和“number”,第三条是一个赋值语句,通过它将变量“number”赋予值“159”,而第四条语句则是将变量“number”的值乘以“23”,然后除以常量“PI”,也就是除以“3.1415926”,然后将所得的值加上“323”,并把最终的值赋给变量“a”。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