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Access 2000教程:17.3 使用SQL语句联接表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4:48

  在SQL中,很多威力都来自于将几个表或查询中的信息联接起来,并将结果显示为单个逻辑记录集的能力。在这种联接中包括INNER、LEFT、RIGHT这三种JOIN操作。
  首先我们来讲讲INNER JOIN 的用法:INNER JOIN 语句可以用来组合两个表中的记录,只要在公共字段之中有相符的值即可,在语法上,INNER JOIN 是这样定义的。

INNER JOINd的定义方式

  举个例子:我们现在要将“图书资料表”和“出版社资料表”联接起来,然后列出出版社所出的图书。让我们先看看这两个表,

出版社资料表

图书资料表

  然后在SQL设计视图中输入以下内容

输入的内容

  现在我们执行这个SQL语句,

执行结果

  发现现在的查询结果将所有出版社和图书都列了出来。
  这个查询好像也可以用下面的语句来实现。

另一种语句

  将两个查询都切换到数据表视图后我们会发现两个查询的查询结果虽然一样,但在使用INNER JOIN操作的查询中可以添加新的数据。就像在表中添加数据一样。而没有使用INNER JOIN 操作的查询就不能添加新数据,相比之下使用INNER JOIN操作的查询更像将两个具有相关内容的表联接在一起新生成的表。
  知道了它的用处,我们来看看LEFT JOIN 的结构:
FROM [表名1] LEFT JOIN [表名2]
ON [表名1.字段A] 〈关系运算符〉[表名2.字段B]

  其实LEFT JOIN 的功能就是将LEFT左边的表名1中的所有记录全部保留,而将右边的表名2中的字段B与表名1.字段A相对应的记录显示出来。而RIGHT JOIN 和LEFT JOIN 相反。
  所以刚才的那个例子还可以写成:

刚才那个例子程序的另一种写法

  单击工具栏上的“执行”按钮,我们看到这时显示的数据表和刚才显示的用LEFT JOIN 的数据表一样。现在看出来了吧,原来它们的功能是可以互换的。

  如果想将几个表联接起来,在JOIN操作中我们可以进行嵌套操作,有三个表:表1、表2、表3,现在将三个表联接起来:
FROM (表1 INNER JOIN 表2 ON 表1.序号=表2.序号)
INNER JOIN 表3
ON 表1.序号=表3.序号

  这样这三个表就联接起来了。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