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ccess数据库教程
Tag:2000,2003,2007,查询,sql,,教程,安全,转换,排序,复制,删除,修改,视频教程

定期归档Access数据库

文章类别:Access数据库 | 发表日期:2008-10-5 18:45:08

    一个通用数据库任务会将记录从一个表归档到另一个表。如果您希望从原始表中删除不必要的记录以减小表的大小,但是将来可能会参考这些记录,那么您可以归档记录(而不是删除记录)。要在 Microsoft® Access 数据库中归档记录,请用宏来运行查询,将记录从一个表移到另一个表。

    注意:以下过程使用的是罗斯文示例数据库中的示例。罗斯文示例数据库的默认位置是 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10\Samples 文件夹。如果您的 Samples 文件夹中没有 Northwind.mdb 文件,或者您需要有关打开罗斯文的详细信息,请在 Office 助手或“帮助”窗口的“应答向导”选项卡中输入“打开罗斯文示例数据库”,然后单击“搜索”。

定期将记录从一个表归档到另一个表
    1、使用“复制”和“粘贴”命令,将要归档的表复制到新表中。仅复制结构,不复制数据。
例如,将“产品”表的结构复制到名称为“产品归档”的新表中。


    2、创建一个查询,使其包含“产品”表中所有的字段,并将记录附加到“产品归档”表中。设置条件来指定要归档的记录的子集。
例如,创建一个名为“产品附加”的附加查询,通过将“中止”字段的“条件”单元格设置为 -1,就可以仅向“产品归档”表中附加中止的条目。

    提示:如果每次归档的条件都会发生变化,那么您可以创建一个带有提示参数的附加查询,这样在每次运行查询时就可以输入不同的条件。


    3、创建一个删除查询,此查询的条件与步骤 2 中为附加查询指定的条件相同。您将使用此查询从“产品”表中删除在步骤 2 中附加的记录。
    例如,创建一个“产品删除”删除查询,此查询的条件与“产品附加”附加查询所指定的条件相同。

    注意:如果您创建一个提示输入参数的附加查询,那么您应该也创建一个提示输入相同参数的删除查询,并且对每次运行查询出现的参数提示,要确保输入相同的值。


    4、创建一个宏,使其先运行附加查询,然后运行删除查询。
    例如,创建一个名为“产品附加记录”的宏,在宏的第一行用 OpenQuery 操作来运行附加查询,在宏的第二行用 OpenQuery 操作来运行删除查询。


    5、每次您要归档记录时,请运行“产品附加记录”宏。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ccess数据库推荐教程
Access数据库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