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sp教程
Tag:入门,文摘,实例,技巧,iis,表单,对象,上传,数据库,记录集,session,cookies,存储过程,注入,分页,安全,优化,xmlhttp,fso,jmail,application,防盗链,stream,组件,md5,乱码,缓存,加密,验证码,算法,ubb,正则表达式,水印,,日志,压缩,url重写,控件,函数,破解,触发器,socket,ADO,初学,聊天室,留言本,视频教程

Asp的安全管理(5)

文章类别:asp | 发表日期:2008-10-5 20:17:12

ASP 的安全策略
ASP 为什么需要安全策略?

在 ASP 的安全管理过程中,必须有一个通道来及时地传递任何一个给定点的现有状态。安全策略充当了这一角色。它们是对 ASP 一贯使用的当前安全要求和指导方针以及步骤的书面表示。一致的策略将使 ASP 内部清楚在安全方面必须做什么。如果 ASP 要看到在安全状态上的迅速改进,则建立安全策略是评估之后的逻辑步骤,并且应当启动而作为安全规划的一个辅助因素。

当安全管理的规划展开时,环境中的特定因素将会改变。出现变化时,策略将被检查并修改,以确保它们传递的是保护 ASP 环境的当前规划。在六到十二个月之间必须至少对安全策略检查一次,当然每当由于各种原因需要对策略进行更改时也要如此。因此,安全策略是一项持续进行的工作。

开发 ASP 安全策略的步骤

下列步骤是定义安全策略中的基本步骤。

了解安全策略由什么组成。

安全策略定义 ASP 如何管理、保护和分配敏感的信息和资源
在连接到 Internet 之前,任何 ASP 都应当开发出一个策略,其中要明确地指定将使用的解决方案以及如何使用这些解决方案
该策略应当明确、简洁并易于理解,同时有更改策略的内置机制(灵活性)
默认策略:除非明确允许,否则不使用它
理解安全策略必须要遵守什么要求。

在“服务级别协议”中定义的外部客户要求
涉及安全性的外部法律要求
外部供应商安全策略
内部 ASP 安全策略
在 ASP 和客户环境的集成情况下,内部/外部的安全策略
理解应如何考虑安全策略;确定要保护什么。

计算机资源
关键系统
敏感系统
客户和公司数据
关键数据
敏感数据
公用数据
确定安全策略指导方针。

开发一个双级别的策略

高级别策略
从客户的角度编写

保持简单

避免技术术语并包含对它的解释

低级别策略
为实施者而编写

有关如何执行的详细技术说明

包括筛选规则等

安全策略必须以 ASP 客户的实际条件为基础;它应当明确、一致、简洁和易于理解。
提供定期检查和检验
ASP 服务的管理
客户关系管理
客户关系管理的内容是发展及培养客户和 ASP 之间良好的职业工作关系。客户关系管理人员必须介入 MOF 的所有其它层面。例如,客户关系管理人员在 SLA 协商期间促进 ASP 与客户之间的互动,并参与解决客户对所提供服务的不满。如果客户关系管理人员提供给客户的解决方案确实安全,那么这对客户关系管理人员而言就是一个卖点。

与客户的沟通是 CRM 进行安全管理的的主要方面。

服务管理
在安全管理过程中采取的所有操作都取决于“服务级别协议”中协商一致的服务级别。“服务等级管理”确保指定并实现有关提供给客户的服务方面的协议。目的是创建最优的 IT 服务,使得客户对 IT 服务的期望和要求都能得到满足,并且能为 ASP 和客户双方调整相关的成本。

因此 SLA 还必须包括一段内容,规定有关要采取的安全措施的协议(参见附录中有关安全部分的框架)。从安全的角度来看,对于“服务等级管理”,需要检查某些活动。

对客户的安全要求和期望的认定。
对客户的这些安全要求和期望的可行性验证。
对建议和 IT 服务所需安全级别记录的协商。
确定、起草和建立 IT 服务的安全标准。
监视这些安全标准。
报告所提供服务在安全方面的有效性和状态。
获得安全方面的反馈和评估。
有关 CRM 和“服务管理”之间关系方面的详细信息,请参见 ITIL Library: http://www.itil.co.uk/

更改管理
管理更改是维护系统正常运行和完整性的重要方面。更改控制过程提供了批准更改并对请求的更改进行全面考虑的机会。这种分析可实现安全风险的评估。

已定义的更改和目的

对于所要进行的工作或要实现的更改,应当完成其成文的定义。这应包括更改的目的、更改将产生的结果以及预计对其它系统产生的影响。安全过程将通过该定义来确定安全的效果。

风险评估

对于将要进行的更改,需要完成有关的风险评估。此安全风险评估的范围可以从无风险到高风险。作为风险评估的一部分,安全风险也需要进行评估,并需确定其对 ASP 业务的影响。

批准过程

安全管理员负责批准更改的安全考虑事项。没有他的批准,更改将被拒绝(除非定义了可以满足应急条件的附加安全对策)。

验证更改的步骤

需要用有关步骤的信息来验证进行的更改是否具有所需的安全性。实施更改后,应当执行该步骤,并根据预先定义的结果采取措施。

安全事件管理
“安全事件管理”是常规“事件管理”的一个特殊部分。最重要的是 ASP 有一个安全事件的主要联系位置。这意味着必须要有一个位置,所有的安全事件都在该位置注册,而且所有的 ASP 雇员和客户(在必要情况下)都必须知道此位置,这样他们可在该位置处理安全事件。必须要有一个针对安全事件的步骤,使人明白当宣称出现安全事件出现时究竟发生了什么情况。

事件控制员必须有一个任务报告脚本,其中描述安全事件问题。依照此任务报告脚本,事件控制员将得出结论:这是安全事件、不是安全事件或者他不能断定该事件。在肯定或不能断定安全事件的情况下,必须执行安全事件进程和步骤。涉及安全事件时,不要冒险。对安全事件进程和步骤的说明需要安全管理和事件管理的共同努力。

发现事件后需要采取的步骤为:

注册;需要对基本的事件细节进行注册,并根据需要向专家组发出警报。
分类和初始支持;有必要获得来自最新的“配置管理数据库”(CMDB) 的信息,以确定正在发生的是何种类型的安全事件。还将执行对上次事件信息的检查。
调查和诊断;如果较早的检查没有提供所需的信息,则开始对更新后的安全事件细节和配置细节进行更严格的调查,以确定这是什么类型的安全事件。开始诊断,并且必须制定出明确的解决方案。
解决和恢复;此时必须要有一个解决方案。当解决安全事件需要进行任何更改时,“更改过程”必须对更改请求作出紧急响应。
事件结束;此时初始事件已经得到解决。有关该事件的信息已经正确地记录下来,以备在该安全事件可能再次出现时使用。
此“安全事件管理过程”中涉及的人员(突发事件管理员、安全管理员、事件控制员、支持人员)必须都明白出现安全事件时需要如何去做。他们还必须意识到可用于解决安全事件的时限。在 ASP 和客户规定的 SLA 中有这些时限(服务级别)的说明。

应急规划
“应急规划”过程负责制定灾难恢复计划。但是从安全的角度来看,ASP 希望确保出现灾难时采取准确的行动。因此,需要定义一些内容,如应急规划的安全方面、ASP 或客户组织中有可能被灾难摧毁的部分、组织中不允许被灾难摧毁的部分(因为这将意味着该组织不再存在)。SLA 对此有何规定?

该过程中关键是对应急过程中所涉及的所有员工进行培训。危机当中,几乎没有时间作出决定,因此大家必须如熟悉日常工作一样熟悉应急过程。

有关 ASP 应急规划的白皮书更深入地介绍了如何管理应急过程。  

上一篇:{应用}Asp的安全管理(6) 人气:3534
下一篇:{应用}Asp的安全管理(4) 人气:4525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sp推荐教程
As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