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sp教程
Tag:入门,文摘,实例,技巧,iis,表单,对象,上传,数据库,记录集,session,cookies,存储过程,注入,分页,安全,优化,xmlhttp,fso,jmail,application,防盗链,stream,组件,md5,乱码,缓存,加密,验证码,算法,ubb,正则表达式,水印,,日志,压缩,url重写,控件,函数,破解,触发器,socket,ADO,初学,聊天室,留言本,视频教程

动态网页技术--CGI:ASP:JSP:PHP(3)

文章类别:asp | 发表日期:2008-10-5 20:17:36

3.JSP 技术
让我们先看一个小程序HelloJsp.jsp:
<html>
<head>
<title>JSP小程序</title>
</head>
<body>
<%
String Str = "JSP小程序 ";
out.print("Hello JSP!");
%>
<h2> <%=Str%> </h2>
</body>
</html>
  是不是很象ASP程序?但是,它却是另一种开始流行的技术---JSP。上面的程序是最基本、最简单的的例子。 JSP(Java Server Pages)是由Sun Microsystem公司于1999/6推出的新技术,是基于Java Servlet以及整个java体系的Web开发技术。利用这一技术可以建立先进、安全和跨平台的动态网站。
  总的来讲,Java Sever Pages(JSP)和 微软的Active Sever Pages(ASP)在技术方面有许多相似之处。两者都是为基于WEB应用实现动态交互网页制作提供的技术环境支持。同等程度上来讲,两者都能够为程序开发人员提供实现应用程序的编制与自带组件设计网页从逻辑上分离的技术。而且两者都能够替代CGI使网站建设与发展变的较为简单与快捷。不过两者是来源于不同的技术规范组织,其实现的基础:WEB服务器平台要求不相同。 ASP一般只应用于Windows NT/2000平台,而JSP则可以不加修改地在85%以上的Web Server上运行,其中包括了NT的系统,符合"write once,run anywhere"("一次编写,多平台运行")的java标准,实现平台和服务器的独立性,而且基于JSP技术的应用程序比基于ASP的应用程序易于维护和管理。
JSP技术具有以下的优点:
(1).将内容的生成和显示进行分离
  使用JSP技术,Web页面开发人员可以使用HTML或者XML标识来设计和格式化最终页面。使用JSP标识或者小脚本来生成页面上的动态内容(内容是根据请求来变化的,例如请求帐户信息或者特定的一瓶酒的价格)。生成内容的逻辑被封装在标识和JavaBeans组件中,并且捆绑在小脚本中,所有的脚本在服务器端运行。如果核心逻辑被封装在标识和Beans中,那么其他人,如Web管理人员和页面设计者,能够编辑和使用JSP页面,而不影响内容的生成。
  在服务器端,JSP引擎解释JSP标识和小脚本,生成所请求的内容(例如,通过访问JavaBeans组件,使用JDBCTM技术访问数据库,或者包含文件),并且将结果以HTML(或者XML)页面的形式发送回浏览器。这有助于作者保护自己的代码,而又保证任何基于HTML的Web浏览器的完全可用性。
(2)强调可重用的组件
  绝大多数JSP页面依赖于可重用的,跨平台的组件(JavaBeans或者Enterprise JavaBeansTM)组件)来执行应用程序所要求的更为复杂的处理。开发人员能够共享和交换执行普通操作的组件,或者使得这些组件为更多的使用者或者客户团体所使用。基于组件的方法加速了总体开发过程,并且使得各种组织在他们现有的技能和优化结果的开发努力中得到平衡。
(3)采用标识简化页面开发
  Web页面开发人员不会都是熟悉脚本语言的编程人员。JavaServer Page技术封装了许多功能,这些功能是在易用的、与JSP相关的XML标识中进行动态内容生成所需要的。标准的JSP标识能够访问和实例化JavaBeans组件,设置或者检索组件属性,下载Applet,以及执行用其他方法更难于编码和耗时的功能。
(4)JSP的适应平台更广
  这是JSP比ASP的优越之处。几乎所有平台都支持Java,JSP+JavaBean可以在所有平台下通行无阻。NT下IIS通过一个插件,例如JRUN(http: //www3.allaire.com/products/jrun/)或者ServletExec(http://www.newatlanta.com/),就能支持JSP。著名的Web服务器Apache已经能够支持JSP。由于Apache广泛应用在NT、Unix和Linux上,因此JSP有更广泛的运行平台。虽然现在NT操作系统占了很大的市场份额,但是在服务器方面Unix的优势仍然很大,而新崛起的Linux更是来势不小。从一个平台移植到另外一个平台,JSP和JavaBean甚至不用重新编译,因为Java字节码都是标准的与平台无关的。
  Java中连接数据库的技术是JDBC(Java Database Connectivity)。很多数据库系统带有JDBC驱动程序,Java程序就通过JDBC驱动程序与数据库相连,执行查询、提取数据等等操作。Sun公司还开发了JDBC-ODBC bridge,用此技术Java程序就可以访问带有ODBC驱动程序的数据库,目前大多数数据库系统都带有ODBC驱动程序,所以Java程序能访问诸如Oracle、Sybase、MS SQL Server和MS Access等数据库。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Asp推荐教程
Asp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