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sp教程

通过ASP与ACCESS数据库建立连接(附源码)(3)

文章类别:asp | 发表日期:2008-10-5 20:42:26

(三)显示/查看数据库记录:

<%
set dbconnection=Server.CREATEOBJECT("ADODB.CONNECTION")
DBPath = Server.MapPath("customer.mdb")
dbconnection.Open "driver={Microsoft Access Driver (*.mdb)};dbq=" & DBPath

建立与数据库的连接,与上同。

SQL="select * from 客户 Order By 时间 DESC"
SET CustomerList=dbconnection.EXECUTE(SQL)
%>

建立SQL查询语句,表示从"客户"表中查询所有记录,Order By 时间 DESC表示"按时间降序排序,"这样最后添加的信息再最上面显示。下面一句执行SQL查询并将结果返回给Recordset对象CustomerList。

<html>
<body>
<FONT SIZE="5"><center>数据库记录</center></FONT>
<CENTER>
<TABLE BORDER=1>
<tr>

<td>编号</td>
<td>公司名称</td>
<td>联络人姓名</td>
<td>所在城市</td>
<td>电话号码</td>
</tr>
<% DO WHILE NOT CustomerList.EOF %>

检测记录是否到了最后一条。EOF表示End of File。

<TR>
<TD><% =CustomerList("客户编号") %></TD>
<TD><% =CustomerList("公司名称") %></TD>
<TD><% =CustomerList("联络人姓名") %></TD>
<TD><% =CustomerList("所在城市") %></TD>
<TD><% =CustomerList("电话号码") %></TD>
</TR>

<% =CustomerList("客户编号") %>可以说是Response.Write方法的简写。将"客户编号"字段内的数据写入TD标签间。

<% CustomerList.movenext
loop
%>

如果还没有到最后一条则指针移动到下一条。用Do While ... Loop循环逐一取得所有的记录。

</TABLE>
</CENTER>


<center>
<input type="button" onclick="javascript:location.href='add.htm'" value="添加数据">
</center>
</BODY>
</HTML>

缺陷:仅仅实现了最基本的功能。先不说其它功能,仅就数据的添加和查看功能来看,比较完美的还应该加入“分页功能”。否则数据大到一定程度显示全部数据基本上是不可能的。
本期至此全部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