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Sql Server教程
Tag:注入,存储过程,分页,安全,优化,加密,索引,日志,压缩,base64,函数,内存,PDF,迁移,结构,破解,编译,配置,进程,分词,触发器,socket,安装,sqlserver2000,sqlserver2005,sqlserver2008,视频教程

SQL SERVER 2000 SP4新特性概述

文章类别:Sql Server | 发表日期:2008-10-5 21:27:21

微软即将对SQL Server 进行许多改变:所有的新SQL Server 2005,具有吸引力的SQL Server Express 和SQL Server 2000 Service Pack 4。而会对SQL Server的用户产生立即影响的则是最后一个SP4——因为它的新的修正集、功能扩展和为SQL Server添加的特性。 
  SP4 ,正如以前的所有服务包,都是累积的;其中包含了以前所有版本的服务包。它还没有发布出来,但是已经在进行最终测试了,很快就会作为发布的候选产品了。
  这里说明的是你在SP4中找到的SQL Server的最重要的新特性:
  64位加强。64位的硬件正在慢慢的变得普通,不在是个特殊情况了。因此,SP4在WOW子系统中新添加了对AMD公司的AMD64的平台支持和Intel公司的扩展平台,同时也对64位的SQL Server进行了较大的改动。现在,它允许人们运行32位的SQL Server,并且在需要的时候,可以让它们无缝传输到64位的版本上。(这也是第一次为64位的SQL Server版本发布SQL Server服务包的补丁。)
  包括了MSXML 3.0SP6。SQL Server对XML支持正在变得越来越重要,并且应用也越来越广泛,所以现在将其加入到服务包中是具有实际意义的。SQL Server2000的SP3(以及3a)都没有包括MSXML ,你必须单独安装它。SP4在默认情况下包括了MSXML ,并且包括了3.0版本,相对以前的2.6版本有一些性能加强。然而,SQLXML 3.0 SP3仍然没有包括在SP4中;你需要单独的下载并安装它(在添加了SP4之后)来确保你能够使用到它。
  Bug的修复。有超过230个bug需要修复或者处理,而在SP3中才80个。一些修复的bug解决了不兼容问题或者SP3中出现的功能上的问题。例如:
  ――SQL Server2000 SP3中合并复制不能同步的问题。这个错误报告为“权限错误”,但是实际上是因为数据库中用二进制整理合并复制时出现的问题。
  ――数据传输服务设计器可能在你安装了SQL Server 2000 SP3之后还能违反规定的访问。依赖数据传输服务来进行常见的块拷贝操作的管理员们会很高兴的看到这个问题得到了修正。
  一些已经修复的bug也会对所有人产生重要意义,而不仅仅是管理员:
  ――当你启动SQL Server的时候出现的“性能监视器共享内存建立失败:-1”错误信息。一个常见的有关SP3的抱怨就是当SQL Server停止并重新启动之后,对于一些保持运行状态的程序(例如性能监视器),就无法再收集到任何的监控数据。
  ――对JDBC客户端应用SQL Server 2000协议加密。过去,Windows中的Java数据库连接都不允许加密,因为JDBC不能调用正确的API。SP4解决了这个问题。
  ――“当更频繁的使用tempdb的时候,出现的并发问题会减少。”当在同一时间里生成了较多的临时表的时候会影响到数据库。
  在微软的知识库中可以获得修正bug的完整列表。
  请记住,如果你正在计划要对SQL Server 2000进行一次彻底的部署,那么有可能在SQL Server2000中提前获得SP4,从选择、合作伙伴,以及MSDN资源中。微软还计划允许用户通过安装媒介来手工部署SQL Server 2005以及更高的版本。
  还要注意:如果你正在使用SQL Server2000分析服务,那么对这个产品有一个独立的服务包。不是每个人都在SQLServer中使用分析服务,所以将其作为独立的服务包来部署更有意义。
  如果你对获得提前发布的用于检测的SP4版本有兴趣,那么你可以在微软的beta网站上找到它,使用Guest ID s2ksp4即可(在下载到发布前版本的时候,你需要填写一个短的调查)。不要在产品系统中安装SP4的beta版;最好只将其放在孤立的测试计算机上。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Sql Server推荐教程
Sql Server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