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Sql Server教程
Tag:注入,存储过程,分页,安全,优化,加密,索引,日志,压缩,base64,函数,内存,PDF,迁移,结构,破解,编译,配置,进程,分词,触发器,socket,安装,sqlserver2000,sqlserver2005,sqlserver2008,视频教程

SQL Server日志文件丢失的恢复方法

文章类别:Sql Server | 发表日期:2008-10-5 21:37:11

 一、 概述

  在应用系统中,数据库往往是最核心的部分,一旦数据库毁坏或损坏,将会带来巨大的损失,所以数据库的管理越来越重要。我们在做数据库管理与维护工作中,不可避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错误,本文针对数据库的日志文件丢失时如何利用MDF文件恢复数据库的方法进行了研究。

  二、 数据库的恢复

  当数据库的主数据MDF文件完好无损时,在丢失了LDF文件的情况下,如何利用MDF文件恢复数据库?我们把SQL Server的日志文件分为两类:一类是无活动事务的日志,另一类是含活动事务的日志,根据不同的日志,采取不同的方法来恢复数据库。

  1. 无活动事务的日志恢复

  无活动事务的日志丢失时,我们很容易利用MDF文件直接恢复数据库,具体方法如下:

  ①.分离被质疑的数据库,可用企业管理器中的"分离数据库工具",或者用存储过程sp_detach_db分离数据库;

  ②利用MDF文件附加数据库生成新的日志文件,可用企业管理器中的"附加数据库"的工具,或者用存储过程sp_attach_single_file_db附加数据库。

  如果数据库的日志文件中含有活动事务,利用此方法就不能恢复数据库。

  2. 含活动事务的日志恢复

  含有活动事务的日志丢失时,利用上述方法就会出现"数据库和日志文件不符合,不能附加数据库"。对于这种情况下,我们采用如下方法:

  ①新建同名数据库AAA,并设它为紧急模式

  ·停止SQL Server服务器;

  ·把数据库主数据MDF文件移走;

  ·启SQL Server服务器,新建一个同名的数据库AAA;

  ·停止SQL Server服务器,把移走的MDF文件再覆盖回来;

  ·启动SQL Server服务器,把AAA设为紧急模式,不过默认情况下,系统表是不能随便修改的,必须首先设置一下使其能被修改,运行以下语句即可:

Use Master
Go
sp_configure ’allow updates’,1
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
Go

  接着运行以下语句,把AAA数据库设为紧急模式,即把Sysdatabases表中AAA数据库的status属性设为’37268’,就表示把AAA数据库处于紧急模式。

update sysdatabases set status=32768 where hame=’AAA’

  如果没有报告什么错误,就可以进行以下操作。

  ②设置数据库AAA为单用户模式,并检查数据库

  ·重启SQL Server服务器;

  ·把数据库AAA设为单用户模式

Sp_dboption ’AAA’, ’single user’, ’true’

  ·运行以下语句,检查数据库AAA

DBCC CHECKDB(’AAA’)

  如果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就可以把数据库的状态改回去。

  ③还原数据库的状态

  运行以下语句,就可以把数据库的状态还原:

update sysdatabases set status=28 where name=’AAA’
sp_configure ’allow updates’,0
reconfigure with override
Go

  如果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刷新一下数据库,数据库AAA又会出现在你面前,但目前恢复工作还没有做完,此时的数据库仍不能工作,还要进行下面的处理,才能真正恢复。

  ④利用DTS的导入导出向导,把数据库AAA导入到一个新建数据库BBB中

  ·新建一个数据库BBB;

  ·右击BBB,选择IMPORT功能,打开导入向导;

  ·目标源选择"在SQL Server数据库之间复制对象和数据库",这样可以把表结构,数据视图和存储过程导入到BBB中

  ·再用此功能把BBB库替换成原来的AAA库即可。

  到此为止,数据库AAA就完全恢复。

  三、 小结

  日志文件丢失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很有可能你的数据库彻底毁坏。SQL Server数据库的恢复都是靠日志文件来完成,所以无论如何都要保证日志文件的存在,它至关重要。为了使我们的数据库万无一失,最好采用多种备份方式相结合,所以我们要从心里重视数据库的管理与维护工作。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Sql Server推荐教程
Sql Server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