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Asp.net教程

关于2.0 中的用户控件编程使用

文章类别:Asp.net | 发表日期:2008-10-5 22:09:03

今天用了一下2.0中的用户控件,发现使用编程方式使用用户控件,跟1.X 中截然不同。

1、首先,要在所要使用的Page 头部声明引用。
如下:
<%@ Reference Control="../Controls/AlbumEditor.ascx" %>

2、在后置代码里,从“ASP”空间中就可以找到此控件的类引用了,不过还需要事例一下。
-_-! 不明白设计者为什么要这么做,还不如1.1 那样直观。
如下:


                ASP.Controls_AlbumEditor albumediror = (ASP.Controls_AlbumEditor)LoadControl("../Controls/AlbumEditor.ascx");
               albumediror.EditAlbumID=e.CommandArgument.ToString();
这样才算是一个比较完整的引用。
比起1.X 的好处应该是:不会让自定义用户控件而产生的类影响开发。

这样强类型的引用,个人感觉还是麻烦了点!-_-!!
写起代码来不够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