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Vista}安装VistaBeta2之前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23:14

  作者:随风而行 编译

  【IT168 软件资讯】上周三,微软那让人望眼欲穿,却又不断延期的Windows Vista终于发布了一个公开的测试版本:Vista Beta 2。这一消息,又一如往常地给早已丧失了耐心的大众们带来了些许骚动。这甚至最终导致相关下载站点超出负荷,无法再提供下载。

  事实上,无法下载到Vista Beta 2那数GB之巨的安装文件说不定并不是什么坏事,反而却是你交上了好运。绝大多数人都没有留意那些深埋在微软官方网站中的注意事项和警告信息,而这些小东西却可能会破坏掉众多Beta 2用户的黄粱美梦。

  在你下载Vista Beta 2,或花费10美元向微软订购一张DVD安装光碟前,你应当先知晓下面5件事情:

  1、你最好能有一台DVD刻录机

  假如你没有一台DVD-RW光驱的话,你耗费在下载Vista Beta 2上的巨额时间――按照微软的估计,如果使用1.5Mbps的网络链接(如DSL)的话大约需要花费9个小时――有可能会被白白浪费掉。当然,你也可以在别人的电脑上下载好安装文件,然后将文件烧录至DVD中,最后再安装到自己的电脑上。这当然也行,只要你不闲麻烦。

  如果没有DVD-RW光驱的话,你剩下的唯一选择就是向微软订购一张DVD的安装光盘。在美国,你需要花费6美元来购买这张光盘,另外再付4美元的运输和手续费。微软说你可以在两到四周内收到这张光盘。

    2、Vista Beta 2的软件生命周期是2007年

    像其它所有微软软件的预览版本一样,Vista Beta 2有一个时间限制,在此之后就……嘿嘿……立刻死翘翘!所以,请时刻牢记Vista Beta 2的死亡日期:2007年7月1日!

安装VistaBeta2之前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
Vista 安装提示界面

    虽然现在看起来这个时间还是挺充裕的――还有整整一年多的时间――但是你依然不能肯定到时候自己心爱的电脑会碰到什么问题,假如,我是说假如,微软到时候没有在它预先宣布的2007年1月推出Vista的正式零售版本的话。

    什么?你说这是不可能的吗?你这样说就好像微软以前从来没这样干过一样。

    3、安装Vista前最好备份全部文件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简单的方法可以让时光倒流,使一台跑着Vista Beta 2电脑又退回到先前的操作系统状态中。你被Vista给粘住了,进退两难!

安装VistaBeta2之前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
Vista开始菜单

    微软是这样说的:“一旦安装了Windows Vista Beta 2,你就无法通过撤销安装,退回到先前的操作系统状态之中――你只有在未来升级到Windows Vista的最终发布版本,或是干脆完全重新安装一个先前的Windows版本。”

    接着,它又给出了一个所有人都应该牢记的忠告:“在任何电脑上安装Windows Vista Beta 2前,请记住要备份你的全部文件。”

    一个可以避免完全重新安装先前Windows版本(比如Windows XP)的方法是:

    在尝试安装Vista前,先使用像诺顿Ghost之类的磁盘镜象软件在另一个外部磁盘上备份你的电脑系统。这样做了后,你就可以在需要的时候,简单地将外部磁盘中的备份镜象克隆到自己的电脑硬盘中,从而恢复到先前的系统状态。

    4、Vista安装的“可能”与“一定”

    下面是来自微软的邪恶寓言:“你可能无法将现在安装的Windows Vista Beta 2升级到其最终版本,即Windows Vista的正式零售版。”

安装VistaBeta2之前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
Vista小工具库

    从常理推断,你当然会想要Vista的最终正式版――什么!你认为微软会免费地把最终版本分发给你?――OK,退一万步来讲,就算是这样,你可能依然不得不进行所谓的“干净”安装。换句话讲,如果你在未来要安装Vista最终正式版的话,很可能会不得不被迫清空自己电脑硬盘上的所有数据。

    请注意上述警告中的“可能”一词。我们强烈建议你将其理解为“一定”!

    5、 Vista Beta 2中存在着很多“陷阱”

    最后,因为这还只是一个测试版本――这一点很容易被人们忘记,因为现在这个世界上充斥着太多的让人眼花缭乱的测试版本软件,感谢我们亲爱的微软、Google和雅虎等等软件巨头――这儿当然会存在着一份很长,很长的已知问题列表(更不要提那些不计其数的未知问题了)。

安装VistaBeta2之前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
Vista多媒体中心

    Vista Beta 2的发布说明也许会让你读得两眼翻白,但这些内容的确值得一读。或者,至少你应该将其打印出来,以便以后如果需要的时候可以作为参考。

    在所有稀奇古怪的问题中,TechWeb挑出了其中的一个:那就是在从Windows XP升级到Vista后,无论何时你想要启动电子邮件程序时,都会导致Outlook 2003尝试去重新安装。

    毫无疑问,微软一直在试图摆脱掉自己的用户。

    “在您决定使用Vista Beta 2前,您应当能够以一颗平静而祥和的心灵来面对安装操作系统,升级驱动程序,以及常见的电脑故障等等问题,”微软在Vista Beta 2的下载页面深情地写到,“使用这个测试版本的操作系统是有一定风险的,其中包括硬件或软件的冲突,以及系统的不稳定。”

    (本文原始作者:Gregg Keizer,资料来源:www.techweb.com,点击查看原始出处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