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XP}维护XP文件安全的三招技巧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25:41

  您的计算机是否与人共享?如果是,那么您一定会担心您的个人文件的安全问题,如果您在使用Windows XP操作系统的话,那么您就能使用Windows XP所提供的一些简单而高效的设置来维护您的文件安全。  

  一、加密文件与文件夹  

  加密文件与文件夹可以使未经授权的用户无法读取该文件与文件夹。在Windows中加密文件或文件夹的方法是:打开“Windows资源管理器”,右键单击想要加密的文件或文件夹,选择“属性”选项,单击“常规”选项卡中的“高级”按钮,选中“加密内容以便保护数据”复选框即可(这种操作仅适用于NTFS文件系统)。  

  在加密文件夹时,系统将询问是否要同时加密文件夹内的所有文件和子文件夹,如果选择这么做,那么文件夹内当前的和将来要添加的所有文件或子文件夹都将被加密;如果选择仅加密文件夹,则文件夹中当前所的文件和子文件夹将不被加密,但以后任何被加入该文件夹的文件和子文件夹在加入时均将被加密。对单个文件进行加密时,系统也将询问是否要同时加密包含它的文件夹,如果选择这么做,则以后所有被添加进该文件夹中的文件和子文件夹都将被自动加密。  

  二、共享驱动器或文件夹的设置  

  使用Windows XP可以很方便地将驱动器或文件夹设置成“共享”,而且,若不想让这些共享的驱动器或文件夹被远程计算机用户看到的话,只需在共享驱动器或文件夹的“共享名”后面加上一个“$”就行了,如“C$”。然而,当远程计算机用户知道了该机的计算机名以及管理员、服务器操作员的用户名和密码后,那么任何远程计算机用户都能通过局域网络或Internet访问该计算机,无疑,这也使具有共享驱动器或文件夹的计算机存在着安全隐患。为保障共享驱动器或文件夹的安全,我们应该禁用服务器服务。禁用服务器服务后,所有远程计算机都将无法连接到该计算机上的任意驱动器或文件夹,但本机的管理员仍然能够访问其他计算机上的共享文件夹。禁用服务器服务的操作方法是:依次进入“控制面板”——“性能和维护”——“管理工具”,双击“服务”图标,在“服务”窗口中双击“Server”项,可看到如图1所示的对话框,在“启动类型”列表中选择“已禁用”或“手动”项即可。  

  三、将文件夹设为专用文件夹  

  在默认情况下,Windows XP中所有的文件夹都是开放的,即该机上的全部用户都可使用它们,这无疑使某些用户的重要个人资料面临着严重的威胁。为此,Windows XP新增了一项叫“文件夹专用”的功能,它是指在NTFS文件系统中,某个文件夹被用户设置成“专用文件夹”后,该文件夹就只能由该用户使用,而其他用户在登录Windows XP后是无法使用的,这就为保护个人重要资料提供了方便。要使某个文件夹专人专用,只需将该文件夹移动到“x:\Documents and Settings\用户名\”文件夹中(x是指Windows XP安装文件所在分区),然后右击该文件夹,选择“属性”选项,在“共享”选项卡中勾选“将这个文件夹设为个人的,这样只有我才能访问”复选框。这样,当其他用户登录Windows XP后想进入这个文件夹时将遭到“拒绝访问”的警告提示。  
  有了以上的安全设置方法,您就可高枕无忧,不用再去担心您的个人文件的安全问题了。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