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Vista}微软将为每台Vista电脑设置一个域名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25:47

你想在任何时间,任何地方都能够访问你的电脑吗?你是否想免除购买一个域名和配置动态DNS的烦恼呢?微软将为你提供一个方案:Windows互联网计算机名称(Windows Internet Computer Name)--一个针对你的计算机的唯一域名。

  然而,这里却是需要一个小小的条件作为前提:你必须使用下一代网络协议IPv6。虽然Vista已经集成了对IPv6的支持,但是该协议尚未为大多数家用路由器的所支持。

  Windows互联网计算机名称是基于对等网络名称解析协议(PNRP)的一个发展。对等网络名称解析协议最初是为Windows XP所开发的一个名称注册和解析协议。

  和传统的DNS不同,传统DNS的必须使用域名服务器存储一个域名列表以及它们所对应的数字IP地址,而PNRP采用点对点的方式解析所有的域名。换个角度,也就是Windows Vista的用户为其他的Windows Vista用户提供PNRP域名解析服务。

  如果你仍然在冥思苦想关于PNRP的工作方式的话,那么我推荐你参看一下这篇Wiki文章:http://en.wikipedia.org/wiki/Peer_Name_Resolution_Protocol。当然,你也可以百度或者Google一下,关于这方面的文章很多,其中一定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的。

  那么,如果你还没有理解的话,下面就让我们从一个最基础的层面来看看PNRP是如何工作的:你的电脑拥有一个IPv6地址--一个比传统 IPv4地址要长得多的数字串。当初设计的时候,IPv6就是要让每台电脑都可以通过公共互联网访问,因为和IPv4不同,IPv6中可用地址的数量几乎是无限的。一旦你为你的电脑指定一个名称,那么PNRP就可以使其对互联网上其他电脑可用,从而允许它们直接连接到你的电脑上。

  当然,届时你将需要一个非常坚固的防火墙,以确保你的电脑在运行PNRP的时候保持安全状态。

  这里有一份Microsoft TechNet上关于PNRP的详细报告,地址:http://www.microsoft.com/technet/itsolutions/network/p2p/default.mspx

/uploadfile/200611/20061107080102858.PNG

  为了使你的Vista电脑运行PNRP,你需要决定是否使用一个安全或者非安全的地址。非安全地址容易记住,但是同时也很容易出现被伪造的情况。安全地址非常安全,但是它们的格式却显得非常恐怖,因为安全地址是经过128哈希加密之后的结果。当然它们也很难被伪造。但是不管怎样,你要想运行该服务,你首先需要以管理员权限打开一个命令行窗口。

图像 “/uploadfile/200611/20061107080108747.png” 因其本身有错无法显示。

如果你和其他使用Vista的用户一样禁用了UAC的话,那么就请你打开开始菜单,选择“所有程序”->“附件”,右击命令行窗口,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然后,在命令行窗口中依次输入如下命令:netsh、p2p、pnrp、peer,然后按Enter键(如下图)。

图像 “/uploadfile/200611/20061107080117973.PNG” 因其本身有错无法显示。

  如果你想使用一个非安全地址,那么你现在输入:set machinename name="(peername)" publish=start autopublish="enable"。(peername)是你所希望使用的名称--微软建议使用一个没有点号或者“&”的电子邮件地址,并尝试保证该名称的唯一性。比如--support@fengnews.com用作计算机名称的时候,其格式应该如下: supportfengnewscom。

图像 “/uploadfile/200611/20061107080121212.PNG” 因其本身有错无法显示。

  对于一个安全名称,那么就输入如下内容:set machinename publish=start autopublish=”enable”(不要输入上述使用非安全地址时的内容)。这里和上面使用非安全地址时候的差别就是没有设置name字段,因为 Vista将自动生成该名称。

  如果你想查看你所设置的名称的话,你可以在netsh/p2p/pnrp/peer命令行窗口中输入如下内容:show machinename,敲回车。

图像 “/uploadfile/200611/20061107080125495.PNG” 因其本身有错无法显示。

  下面就来看看电脑的服务列表(开始->运行->services.msc),这里,你将看到对等网络名称解析协议(Peer Name Resolution Protocol),以及点网络标识管理器(Peer Networking Identity Manager) 和 PNRP机器名称发布(PNRP Machine Name Publication)等服务正在运行。

图像 “/uploadfile/200611/20061107080129439.PNG” 因其本身有错无法显示。

  此时,你的电脑已经可以被其他运行IPv6的电脑所访问了。你可以通过Windows互联网名称进行PING、FTP、以及通过IIS发布网页,安装Windows Meeting会话了。同样,你还可以安装如游戏服务器等点对点类型的应用程序。

图像 “/uploadfile/200611/20061107080134794.PNG” 因其本身有错无法显示。

  WICN和PNRP都是非常酷的服务。但是同时它也对客户端系统的安全性提出了高要求。IPv6拥有一些内建的安全措施(至少比IPv4要多),但是我们还是需要在启用该服务之前对电脑进行安全加固。

  微软PNRP产品经理Noah Horton的博客上有一些关于PNRP的文章,大家可以看看:http://blogs.msdn.com/noahh/。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