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Vista}轻松卸载掉Windows Vista的办法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25:47

很多朋友都安装了Windows Vista 5219,包括Aero的主题、半透明的地址栏和3D窗口在内的诸多新功能的确令人爱不释手,但Windows Vista对系统配置的要求实在是太高,如果内存低于1GB的话,运行起来可能会相当吃力。

因此,许多朋友在体验了一番Windows Vista 5219的魅力后,就准备将其从系统请出去,但如果已关闭系统还原功能的话,恐怕就不是那么轻松了。这里,笔者向朋友们介绍将Windows Vista 5219从系统请出去的办法:

第1步,删除相关文件

首先,请进入另一个操作系统,将Windows Vista 5219系统分区中的相关文件全部删除,例如Build、InstalledRepository、Packages、Program Files、Users、Windows、Wmpub等一股脑儿删除,如果提示某些文件无法删除,不要紧,暂时先跳过就是了。

比较好的办法是用DOS盘启动进入纯DOS环境,这样就可以干净快速地删除了。假如你确认 Windows Vista 5219的系统分区中没有什么重要的文件,如果有的话也可以暂时转移到其他位置,就可以借助PartitionMagic或其他工具对其进行格式化,这样速度更快一些。

第2步,修改Boot.ini文件

由于Windows Vista 5219安装后自动生成了多重启动菜单,而且是默认的启动项,因此我们还需要对boot.ini文件进行修改,如图所示,将与Windows Vista相关的内容删除,同时还要调整默认启动的操作系统。

第3步,恢复引导菜单的中文化界面

重新启动系统,此时应该已经可以正常进入以前的操作系统,但遗憾的是引导过程中的看到的仍然是英文界面,该怎么恢复原来的中文界面呢?

如果你安装Windows Vista 5219前没有备份C盘根目录的相关文件,那么可以借助Windows XP安装光盘重新安装,在文件复制完成后的第一次重启中,请立即中止并重新启动,正常进入操作系统后,将C盘根目录下以“$”开头的文件夹全部删除,再对 Boot.ini文件进行一番清理,就可以恢复引导菜单的中文化界面了。

完成上述步骤后,就可以将Windows Vista Build 5219从系统中干干净净的清除出去了,看来在尝试测试版本的操作系统时,还是准备好两块硬盘比较好,最起码不用为如何卸载而烦恼。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