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Vista}Windows Vista不需要杀毒软件吗?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25:48

昨日,国内外各大媒体都报道了这样一则消息:微软Windows平台开发副总裁Jim Allchin称,Windows Vista不需要杀毒软件!这则消息一经爆出,国内外各大杀毒软件厂商均对其做出了驳斥。那么,Jim 的本意是否如此呢?Windows Vista是否真的不需要杀毒软件呢?下面,让我们来看看鸽子编译的Vista官方博客上Jim发表的一篇日志吧(第一人称):

  真是有点欲哭无泪,你明明表述的是一种特殊的情形,但却突然被人理解成完全不同的意思!在近日和记者们关于Windows RTM的一次讨论交流中,我就互联网上的攻击变得越来越高明的时候,Windows Vista中的一些安全功能将如何来保护客户发表了一番评论。然而不知什么原因,这番话就误使人们认为我是说:在Windows Vista中用户不再需要使用任何反病毒软件。当此类曲解意思的文章和博客日志开始出现的时候,我就要求公关部的同事传给我一份副本,看看我是否说错了什么。然而,在看完这些文章和日志之后,我确实发现当时我没有把一些事实表述清楚,以致于产生此类误解,这里,我就此事表示道歉。但是,在这些文章中,同样很清楚的是:我并没有说用户在使用Windows Vista的时候不要使用反病毒软件啊!在随后的电话中,我再次明确地指出了这一点,因为我已经意识到,我并没有像我所应当的那样进行清楚的表述。不管操作系统中是否集成了安全功能或者附加产品,客户在适当的方案中使用适当的安全套件非常重要!

  我当初希望表述的事实(虽然不是很清楚)就是,Windows Vista中包含了新的安全功能,在某些方案中,它们可以帮助客户显著地提高安全性。当时,我被问及如何看待Windows XP SP2所提供的防护以及它是否或者是无效的。于是,就以我那7岁儿子以及没有安装反病毒软件的机器的故事结束了这次讨论。我儿子的那台电脑之所以没有安装反病毒软件,只是因为它运行在一个非常严格的配置下,它只能访问许可列表中的站点(通过Windows Vista中的父母控制功能进行许可)。我儿子同样不能访问电子邮箱或即时通讯软件,并且他并没有以管理员身份操作机器。事实上,Windows Vista中的父母控制功能需要被应用控制的用户不是以管理员身份操作。电子邮件、钓鱼式攻击和其他社会化运作的攻击已经在今天的家庭用户所遭遇的最普遍攻击中明确出来了,另外,他的机器已经对此类现象进行了限制。

  我举我儿子这个例子,其实是想强调我们在Windows Vista中所部署的深度防御措施的重要性--防御措施的数量以及他们的相关效果。

  很不幸的是,许多言论都误解为我是说Windows Vista用户不需要使用反病毒软件。现在,我想澄清这个事实:绝大多数用户将使用某些形式的反病毒软件,并且这对于他们的使用非常必需。事实上, Windows安全中心--Windows Vista中的一项强大的功能,尤其鼓励反病毒软件的使用。

  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制造最好的操作系统,并且我将以它为荣。我认为我们在Windows Vista中以及对其安全防护做出了重大的改进,并且我知道,我们的客户将由此获益。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