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XP}系统字体不能安装的解决办法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26:17

  近日,小生为了要做一个Flash动画,需要安装些字体进去,但在“控制面板”里打开“字体”窗口,却发现Fonts文件菜单里没有“安装新字体”选项。又直接将字体文件复制到字体路径下(C:\Windows\Fonts),但拷进去后的字体,在Flash和Word软件中却还是没有显示。这到底怎么回事呢?逐又怀疑是电脑中了欢乐时光病毒,会不会是“folder.htt”和“desktop.ini”这两个文件被感染了呢?我有一次就是中了这个病毒,拿杀毒软件来杀了之后,问题就解决了。就马上到朋友那儿拿了一套正版的瑞星杀毒软件来杀,但没有发现病毒,于是又排除了病毒的可能。

  接着又检查Fonts文件夹的属性,发现在其少了系统和只读属性(因其属于系统文件),然后立即进入MSDOS模式,转到Windows所在的目录,用attrib +s +r fonts设置Fonts文件夹的系统和只读属性,关机重启,然后再重新进入Fonts文件夹下,却发现问题依旧。

  这下可计穷了,将字体文件拷贝进去没有用,病毒也没有?那倒底是怎么回事呢?简直把我气晕了,怎么一个小问题为什么就解决不了呢?不可能重装系统吧!我只好使出了我最后的绝招:上网搜索解决办法。经过几经查找,了解到如果用了以上几种办法都还是不行的话,那可能是

  C:\Windows\System文件夹下的Fontext.dll文件遭到了损坏,这个文件在Windows 98的安装光盘里有的,于是从光盘中解压缩出Fontext.dll文件,将其拷贝到C:\Windows\System文件夹下,覆盖掉了原来的那个文件,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再次打开Fonts文件夹,问题却还是没能解决。没办法,看来只有请高手来解决了,我拿起电话马上拨给朋友:“十万火急,速来支援……”
  接了电话后,高手立马在十分钟后赶了来,他又用我刚才用过的方法试了试,还是不行。就问我:“有没有试过用字体安装软件装过?”“没有,我还不知道有这种软件呢。”哎呀,我怎么就没想到用软件来安装呢?高手不愧称之为高手。高手就从网上找了个字体安装软件---- FontLister V3.4.9(下载地址:http://www.52down.com/n/soft/20719.htm

  ,大小950KB,软件界面如图) ,这是一个英文的字体安装管理工具,很好用。用这个软件将字体安装后,嘿,问题就解决了。不过问题是解决了,但却让我又损失了一顿饭钱,那个心痛呀。
  
图一


  最后要说的是,由于情况的不同,所以问题的解决方法也不一样。建议各位朋友在遇到了同样的问题的时候,先多想想,多试试。重要的一点是可以到网上搜索解决的办法,这招可是很灵的哟,如果还是解决不了,那就只有像小生一样去搬救兵啦。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