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Vista}谁在保证数据安全 深挖Vista安全特性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27:31

Windows Vista向我们提供的绝不仅仅是绚丽的3D画面和更加人性化的操作,足够安全,也是微软的承诺之一。为了实现这个承诺,微软在Vista内集成了反间谍程序Windows Defender和防火墙,这保证了用户在对付网络外部的威胁上有了第一道防线。而在保护电脑内部文件的安全上,微软利用了一项新的技术,那就是 BitLocker磁盘加密技术。

  从BitLocker的字面意思上看,可以理解为“锁住每一位”,它的作用就是全面保护用户电脑里的重要文件,并且在电脑被偷窃的时候保证文件的安全性。在Vista还处在开发阶段的时候,有关BitLocker磁盘加密将被应用到Vista里的消息就已经被广为关注,微软称它的推出是顺应了用户的需求:数据被偷或者由于丢失而曝光,或者没做适当处理就丢弃电脑而造成的数据信息泄露等问题。

  BitLocker的特点

  BitLocker用一种“离线”方式实现了整卷的加密。这就是说,只要部署了BitLocker,系统就会被加密技术动态保护,哪怕是一个潜在的黑客获取了系统的物理存取权限,他也无法取走硬盘里的数据或者文件。

  而另外一个特点使得BitLocker看起来格外保险:它可以阻止盗窃者通过启动另外一个系统,或者运行其它黑客软件来破坏Vista中的文件和系统保护机制,或者脱机浏览存储在受保护驱动器中的文件。

  有关BitLocker的一些细节

  BitLocker使用128位或者256位的AES(Advanced Encryption Standard,高级加密标准)加密;加密级别根据需要而定,并可以通过组策略进行设置。BitLocker在一个拥有TPM 1.2(TPM,信任平台模块,Trusted Platform Module,电脑主板上的一个芯片)的系统中表现最佳。

  TMP主要负责生成加密密钥,密钥对用户至关重要,因为一旦密钥丢失将无法找回,即使是自己的电脑,没有密钥你也无法带走文件。

  按照微软和其他独立测试者的说法,使用BitLocker全盘加密对系统性能的影响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BitLocker的一些缺点

  BitLocker并不是完美的技术。因为它只能保护电脑里操作系统所在卷,或者说装有操作系统的硬盘,对那些有多个卷或者多个磁盘的系统来说,仅仅使用BitLocker将无法保护所有的数据。对此,微软推荐对非操作系统卷使用EFS。

  因为当和BitLocker联合使用时,EFS本身也变得更加有效,因为连同操作卷上的根目录也都被覆盖了。所以,一旦在操作系统卷上启用了 BitLocker,这些EFS根目录数据将被BitLocker保护,被篡改的可能性也将降低。另外,这还解决了一个EFS自身的功能限制问题——以前 EFS本身无法对系统根目录的文件进行加密。现在,这些文件都会受到BitLocker的保护,而其他的文件则受到EFS的保护。

  支持的操作系统

  目前支持BitLocker的操作系统只有Vista的企业版(Enterprise)和旗舰版(Ultimate),其中,旗舰版支持独立运行BitLocker。另外,即将发布的服务器操作系统过Longhorn也将会支持这项新的技术。

  总结:

  不可否认,在保护企业数据安全上,BitLocker会起到重要的作用。作为Vista安全技术家族中一个新的成员,BitLocker同Windows Defender以及防火墙相信会给用户一个好的表现。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