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XP}如何安全删除Win XP SP2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27:43

WindowsXP ServicePack2的发布引来无数人的关注,许多人也迫不及待的下载安装,然而SP2的众多新功能和许多改进也许并不会和你机器中原有的硬件或者应用程序很好的兼容,相信这也为许多人带来了麻烦。如果为此重装系统那真是得不偿失。许多人一定很关心如何能在保证系统正常运行的情况下卸载SP2。

使用控制面板中的“添加或删除程序”工具

1. 单击“开始”,单击“运行”,在“打开”框中键入 appwiz.cpl,然后单击“确定”。

2. 单击选中“显示更新”复选框。

3. 单击“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然后单击“删除”。

4. 按照屏幕上的说明操作,以删除 Windows XP SP2。

使用隐藏的 $NtServicePackUninstall$ 文件夹

1. 单击“启动”,单击“运行”,在“打开”框中键入c:windows$NtServicePackUninstall$spuninstspuninst.exe,然后单击“确定”。

2.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删除向导启动之后,单击“下一步”。

3. 按照屏幕上的说明操作,以删除 Windows XP SP2。

使用系统恢复过程

1. 单击“开始”,单击“运行”,在“打开”框中键入 %SystemRoot%System32restorerstrui.exe,然后单击“确定”。

2. 单击“恢复我的计算机到一个较早的时间”,然后单击“下一步”。

3. 单击选中安装 Windows XP SP2 时的日期,然后单击“还原点”框中的“Installed Window XP Service Pack 2”。

4. 单击“下一步”,然后按照屏幕上的说明操作,以删除 Windows XP SP2。

使用故障恢复控制台

如果您尝试了上述所有方法,仍然无法成功地删除 Windows XP SP2,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将 Windows XP 启动盘插入软盘驱动器,或将 Windows XP CD-ROM 插入 CD-ROM 或 DVD-ROM 驱动器,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当屏幕上出现以下消息时,按任意键,从 Windows XP CD 启动计算机:

按任意键从光盘引导

注意:您的计算机必须被配置为从 CD 驱动器或 DVD 驱动器启动。有关如何将计算机配置为从 CD 驱动器或 DVD 驱动器启动的更多信息,请参见计算机附带的文档,或与计算机制造商联系。

2. 当屏幕上出现以下消息时,请按 R 键,启动故障恢复控制台: 欢迎使用安装程序

3. 选择您的 Windows XP 安装。此安装通常位于 C:Windows 目录下。

4. 根据提示键入管理员密码。如果您没有管理员密码,请按 Enter 键。

5. 在命令提示符处,键入 cd $ntservicepackuninstall$spuninst,然后按 Enter 键。

6. 警告:当您完成这一步骤后,您将无法终止删除过程。

在命令提示符下,键入 batch spuninst.txt,然后按 Enter 键。

7. 删除过程结束后,键入 exit,然后按 Enter 键。

8. 重新启动计算机。

重要说明:计算机重新启动后,Windows Explorer (Explorer.exe) 不会运行,您必须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a. 按 Ctrl+Alt+Delete 启动任务管理器。

b. 单击“应用程序”选项卡,然后单击“新任务”。

c. 在“打开”框中,键入 regedit,然后单击“确定”。

d. 找到下面的注册表子项并单击它: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RpcSs

e. 右键单击“ObjectName”,单击“修改”,然后在“数值数据”框中键入 LocalSystem。

f. 重新启动计算机

9. 使用上面的某种方法从计算机上删除 Windows XP SP2。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