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Vista}官方谈Vista OEM盗版激活 承认破解有效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27:46

微软WGA官方Blog近日发表了对Vista OEM BIOS激活方式的看法。

  首先,什么是OEM BIOS激活方式?

  OEM Activation——OEM激活方式,简称OA,其历史可以追溯到Windows XP发布之初。当时,微软刚刚开始采用Windows产品激活方式来抵制盗版。为了方便OEM厂商大规模预装OEM版Windows XP,同时避免OEM版Windows被非法利用,微软与OEM制造商采取了在BIOS中写入认证信息的方式来确认OEM Windows版权合法性。

  OEM BIOS盗版激活历史由来已久

  从Windows XP时代开始,就有人试图通过修改BIOS信息的方式来安装OEM版Windows,冒充正版系统,有不少BIOS编辑器可以达到这一企图。不过,在Windows XP中,修改BIOS并非最简单方便的盗版激活方式,因此这种并没有被广泛采用。

  有关Windows Vista OEM盗版激活

  目前,针对Windows Vista OEM版的盗版激活方式主要有两种,一种和此前的Windows XP方式相似,通过修改主板BIOS的方式冒充合法版权——这种方式费时费力,且有一定风险,稍有不慎会导致主板无法使用,因此这种方式对于 Windows正版计划几乎没有威胁。

  另一种方式则不需要修改BIOS内容,采用软件方式“骗过”系统,获得正版认证激活——不过,尽管这种方式对于最终用户来说更为简单,对微软来说,也比BIOS硬件修改的方式更容易识破和做出相应的反盗版补丁。

  目前微软并不会明确公布对这种激活方式的“回应计划”,但是可以确认的是,我们的工作重心在于解决有可能对我们的用户、合作伙伴、产品造成威胁的行为,而非制止所有“疯狂破解者”打Vista的主意。

  也就是说,微软的主要打击力度将着重于“大规模、商业企图”盗版行为,保证正版用户、合作伙伴的利益。

  附:微软承认 Windows Vista OEM 破解有效

  微软高级产品经理Alex Kochis,他也是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开发的主要负责人之一,最近针对Windows Vista的破解问题,他从技术上确认,此前出现的Windows Vista OEM破解的确有效.特别是中国黑客开发的Vista Loader 1.0,2.0以及其增强版完全起到了绕过Windows Vista正版验证和激活的作用.

  Vista Loader是一个利用OEM主板BIOS软件识别信息欺骗Windows Vista OEM授权的一个破解方法,目前看来,它非常有效.

  但Alex Kochis说,Windows Vista的盗版可没像Windows XP那么容易,他们还需要攻破OEM Activation 2.0机制才可以.

  上个月,Vista更多的破解方式已经出现,其中还包括暴力穷举--当然,作者和我们开了个玩笑,只是,Windows Vista的反盗版机制还能挺多久?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