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XP}双剑合璧:在Windows XP下刻录音乐CD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27:50

为了能在CD机上播放自己喜爱的MP3,我们都是靠一些转换软件将MP3转换成WAV后再刻录成CD盘的。Windows XP能很方便地刻录数据光盘。那它能不能刻录CD盘呢?

答案是肯定的!Windows XP自带了Windows Media Player 8.0,它不仅能播放绝大部分的音频文件,通过与Windows XP刻录功能的结合,还能将WMA、MP3、WAV这三种音频文件直接转换并刻录成CD,真可谓是双剑合璧,威力无穷啊!

准备

将一张空白的刻录盘插入刻录机中。如果是可擦写的CD-RW盘,一定要先将上面的数据全部擦除,然后再使用。

选择待刻文件

打开“我的电脑”,选中你打算刻录成CD的音频文件(必须是上面提到的那几种格式的文件),点击窗口左侧任务栏上的“复制到音频CD”。此时系统会自动运行Windows Media Player 8.0。

在Windows Media Player 8.0主界面的“要复制的音乐窗口”中列出了刚才选中的那些音频文件,包括文件名、长度、体积等,在该窗口的下方则显示了所选歌曲的数目及刻录成CD后所占用的时间长度。在右边的窗口中你可以看到一个重要的信息——刻录盘支持的时间长度。那么上面提到了两个“时长”有什么意义呢?我们知道,同样一首歌采用不同比特率压缩后,其文件大小是不一样的。在制作CD时,我们一般不根据音频文件体积的大小来确定一张刻录盘刻录多少首歌,而是通过刻录软件获知所刻音频文件所需时长及刻录盘支持的时长来确定(一般一张650MB的刻录盘能装74分钟长的CD)。如果已选文件超长,可通过音频文件前面的复选框,删除一些歌曲,来满足刻录盘的容量要求。

高级设置

点击Windows Media Player 8.0主界面上的工具栏菜单,选择“选项”,点击“复制音乐”标签。在下面的“复制设置”中,一定要记得去掉“保护内容”前复选框中的勾,否则制作出来的CD只能在制作该CD的电脑上播放,不能在其他设备上使用,切记!至于下面的音乐质量设置,采用默认值即可。

点击“设备”标签,双击刻录机盘符进入其属性设置窗口后点击“音频”标签,选中“复制”栏中“数字”和“使用错误修正”,最后保存退出。

注意:虽然启用“数字”复制和“使用错误修正”能避免复制过程中产生的错误(以免制作出来的CD在播放时出现爆音现象),但能否使用“数字复制”还得看你的刻录机是否支持,不然的话还是选择“模拟复制”吧。

刻录CD

所有设置完成后回到Windows Media Player 8.0主界面,然后点击“复制音乐”开始刻录。在开始刻录前程序会先将选中的音频文件进行检查并转换,最后才会刻录到光盘中。

注意:前面在刻录数据光盘时曾说Windows XP采用多区段方式刻录光盘,很有可能有人会将此“高招”用到刻录CD上来,在此严重声明——制作CD不能使用此方法!哪怕你一张光盘上只刻录了一首歌,以后也不能再添加文件了。为了不浪费刻录盘,请大家在刻录CD之前最好能“凑齐”一张光盘的歌曲。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