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XP}Win XP模拟超真实的亮黑风格Vista操作系统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27:52

微软的最新操作系统Vista时下是电脑迷们谈论最多的话题,大家都想一睹她的芳容,但是Vista对硬件配置的要求是比较苛刻的,这让许多朋友在自己低配置机器和系统运行速度上左右为难。其实,使用软件以及Longhorn风格文件,完全可以在XP操作系统上模拟超真实的亮黑风格Vista操作系统,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为你的操作系统换上酷黑的外衣吧。

第一步:更换系统界面风格

所需软件:

UXTheme Multi-Patcher 4.0(下载地址: http://61.132.102.21/channel/tech/tech/uxpatcher.zip

Longhorn可视化风格文件

Windows Vista使用了非常漂亮的“亮黑”风格的界面,这种效果我们可以使用Longhorn可视化风格文件来实现,下载压缩包到本机后,将其解压缩,打开“C:WINDOWSResourcesThemes”文件夹,新建一个名为“Longhorn”的文件夹,将刚才解压缩文件中的“Shell”、“Wallpaper”文件夹和“Longhorn.msstyles”文件拷贝到“C:WINDOWSResourcesThemesLonghorn”文件夹中。将“Fonts”文件夹中的两种字体安装到“C:WINDOWSFonts”文件夹中。

由于Longhorn可视化风格文件安装包中没有提供“longhorn.theme”主题文件,所以XP系统是无法识别的,这需要借助“UXTheme Multi-Patcher”来修改“C:WINDOWSSystem32”下的“uxtheme.dll”文件达到使用第三方风格文件的目的。(因为“uxtheme.dll”属于系统文件,建议您在更改之前手工备份)。下载“UXTheme Multi-Patcher”V4.0版本程序到本机,按程序提示操作,在安装最后系统会弹出“Windows文件保护”对话框,点击“取消”按钮结束修改。

重新启动计算机之后,在桌面通过【右键】【属性】进入“显示属性”的“外观”选项。在“窗口和按钮”下就可以看到新添加的“Longhorn”风格,由于“Longhorn”风格默认的“Segoe UI”字体在显示英文字符的时候会比较模糊,建议大家在“字体大小”下选择“Tahoma”或“Arial”。点击“确定”退出,最后进入“C:WINDOWSResourcesThemesLonghornWallpaper”将Vista Beta1 Bliss主题壁纸手动设置为桌面背景,系统界面就变成了Vista的风格界面。

第二步:更换系统图标及系统风格

所需软件:

Vista Inspirat Shell Pack(下载地址:http://61.132.102.21/channel/tech/tech/Pack_Vista_Inspirat_1.1.exe

Vista的系统图标较XP而言有了不少的改动,更加细腻,更具质感。在系统操作风格上,Vista也比XP华丽了许多,例如:点击图标后的动态效果、窗口阴影等效果的自定义。这些效果都可以通过“Vista Inspirat Shell Pack”这个软件来模拟,下载“Vista Inspirat Shell Pack”V1.1版本安装文件到本地计算机运行。

安装完毕后重新启动计算机,发现系统风格界面变成了“Vista Inspirat Shell Pack”自带白色色调的“Vista”主题风格。如果你不喜欢,在【显示属性】中按照上面的介绍改为“Longhorn”风格就可以了。

至此,所有的改造工作就结束了。美化后的系统在界面、系统图标、图标点击动态、登陆界面、半透明菜单风格等方面都可以模拟Vista的风格。

几点说明:

一、“Vista Inspirat Shell Pack”除了模拟Vista系统风格外,还自带了苹果操作系统著名的动态工具条,非常漂亮,当然功能也不少,工具条中的图标连接可以任意更改,只需用鼠标拖放就可以了。通过【Dock Setting】【Theme】【Load Dock Theme】【Default】可以将工具条更改为更实用的样式。可以显示当前时间、天气、当前运行程序等。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工具条在显示当前运行程序的时候,连Word、Photoshop等的工作界面缩略图都可以显示出来,是不是考虑得很周到。但是美中不足的是“ObjectDock”在读取天气信息的时候经常出现读取失败的现象。

二、Vista风格的“窗口阴影”、“图标点击动态”、“动态工具栏”等效果虽然非常绚丽,但是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系统的运行速度,不需要的时候可以通过“开始”菜单中的程序组将“ObjectDock”“UberIcon”“Y’z Shadow”等项目禁用。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