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XP}忘了Windows XP系统的密码的解决方法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29:07

1.用系统内置的Administrator系统超级用户登录。在默认情况下,Administrator账号的密码是空的。因此,我们可在“带命令行的安全模式”下,以系统超级用户Administrator的身份进入系统,然后用“NetUser”命令强制更改用户密码或新建用户账号。也可在出现经典登录界面要求输入用户名和密码时,输入Administrator账号,再用空密码进入系统(在WindowsXP中如不出现经典登录界面,可按住Ctrl+Alt后连按两下Del键即可)。用这种方法登录系统后,我们就可以删除或新建用户账号了。

然而,这种方法只能对付系统本来就没有给默认的Administrator账号设置密码的情况。要是原系统中已经给它设置了密码,则根本无法用这种方法登录系统,更不要说用“Netuser”了。

2.删除系统文件夹System32\Config下的SAM文件。这种方法只在Windows2000中有效,要是用来对付WindowsXP和Windows2003,则会在启动系统时出现“安全账户初始化失败”的提示,使整个系统无法使用。

3.在DOS状态下,将系统文件夹System32下的logon.scr改成其他名称,再将cmd.exe改成logon.scr后重新启动系统。等上10分钟后,系统会将改了名的cmd.exe文件当作屏幕保护程序自动运行,这样便进入DOS界面。这时,我们就可用

netuser命令给系统添加用户或更改密码了。但实际上,在WindowsXPSP1(SP2)和Windows2003中,用这种方法进入后,不再像前几个版本一样具有系统超级用户Administrator权限。当用Netuser添加用户时,系统会提示“发生系统错误。拒绝访问”,让你根本无法添加用户。

4.用WindowsKey、DreamPackPL等软件更改系统登录密码。但这些软件不是找不到有效的注册码,就是界面不够友善,操作步骤也太复杂。对于一般用户而言,面对一串串英文往往会不知所措。

而最好的办法是用ERD轻松修改系统登录密码,但是前提是你必须得有一张带有BartPE操作系统的自启动光盘,现在这种盘多的是,象《电脑迷》、《玩电脑》等杂志的随刊盘就带有此系统。方法如下:

用此CD启动电脑,启动界面选择[1]BartPE操作系统。进入PE系统后选择“程序\ERDCommander2003中文版\设置ERD工作靶目录”(不必理会中间的错误提示)选择系统目录如C:\Windows,接下来,ERD2003会在你的硬盘里搜索所有已安装的系统,搜索完毕后。就可以选择菜单上原来灰色的修改密码选项了。选择修改(靶系统的)用户密码命令,即弹出“ERDCommander2003LocksmithWizard”欢迎页。点击“Next”,出现了修改系统登录密码的对话框。在对话框中先选择一个用户名,然后在下面的密码框中输入你要设置的密码。完成后再点击[Next],系统提示“密码修改成功,请重新启动计算机测试新密码”。点击[Finish]之后按提示重启系统,这时用你修改的密码就可登录对应的账户了。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