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XP}Windows XP关闭端口保安全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29:12

Windows XP作为一个被广泛使用的系统,现在已经受到了越来越多攻击者的“青睐”。当然最简单的防范方法是装个网络防火墙,不过在没有防火墙时,我们有什么办法呢?关闭Windows XP中的无用端口可以让系统安全很多。

一、找出自身开放的端口

扫描端口,然后找漏洞是攻击者入侵的基本思路。可以说,机器上开放的端口越多,攻击者入侵的机会就越大,因此我们可以通过关闭一些我们不用的端口来提高电脑的安全性。

那如何知道我们的Windows XP开放了哪些端口呢?我们可以用命令“Netstat”来查看系统中开放的端口。

我们需要用到这个命令的两个参数:-a、-n。参数-a显示当前所有连接和侦听端口,而参数-n以数字格式显示地址和端口号(而不是尝试查找名称),两者可以结合起来使用:Netstatan(如图1),就能查看当前端口的开放情况。



通过这个命令,如果我们发现一个异常的端口号在监听,可以先去网上查找常见木马的端口号对照一下,如果发现有木马使用的端口,就应该用杀除木马的软件检查系统了。

二、关闭无用端口

知道怎么查看机器的端口情况之后,接下来一个问题是,哪些端口是必需的,哪些端口是可以关闭的?这个问题稍微复杂一点,因为除了Windows XP默认开放的135、137、138、139和445,有些跟网络有关的软件需要使用到一些端口,最常用的比如QQ使用4000端口。这里笔者把情况想像成最简单:一台只需要浏览网页的电脑。那么针对这个系统,我们自己来配置一下以提高安全性。

1、关闭软件开启的端口。可以打开本地连接的“属性→Internet协议(TCP/IP)→属性→高级→选项→TCP/IP筛选属性”,然后都选上“只允许”(如图2)。请注意,如果发现某个常用的网络工具不能起作用的时候,请搞清它在你主机所开的端口,然后在“TCP/IP筛选”中添加相应的端口。



2、禁用NetBIOS。打开本地连接的“属性→Internet协议(TCP/IP)→属性→高级→WINS→禁用TCP/IP上的NetBIOS”(如图3)。这样一来就关闭了137、138以及139端口,从而预防IPC$入侵。



3、开启Windows XP自带的网络防火墙。打开本地连接的“属性→高级”(如图4),启用防火墙之后,单击设置可以设置系统开放关闭哪些服务。一般来说,这些服务都可以不要,关闭这些服务后,这些服务涉及的端口就不会被轻易打开了。

4、禁用445端口。向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 ces\NetBT\Parameters”中追加名为“SMBDeviceEnabled”的DWORD值,并将其设置为0,就好了。

通过以上设置,你的Windows XP系统的安全性将大大提高。要补充的是,文章是针对那些直接拨号上网的机器,而不包括通过网关代理上网的机器。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