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XP}解读Windows XP SP2安装光盘的秘密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29:46

 你想了解微软的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光盘都含有哪些东西吗?本文将为你做出解答。
光盘外观

  


  当你插入这张光盘后,下面的程序就会自动运行。这个程序将让你阅读 XP SP2 的 FAQ 文档并执行安装。

  


 这张 Windows XP SP2 光盘 (VRMSP_EN)中包含以下目录和文件:  

  _/DOTNETFX - 包含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1.1 安装包的文件夹。  

  _/IMAGES - 包括这张光盘中的网页文件需要用到的各种图片。  

  _/SUPPORT - 包含 SYMBOLS 和 TOOLS 两个字文件夹:

  ____/SYMBOLS - 包含 Windows XP SP2 的符号文件。这些是用来调试和排除 XP SP2 故障的。

  ____/TOOLS - 包含 Windows XP SP2 支持工具。如果你没有这张光盘,你也可以从微软的网站上单独下载到这些工具。注意:这些工具中有的已经针对 XP SP2 更新过了。  

  _/VALUEADD - 以下子文件夹中包含各种微软和第三方的 add-ons 附件(下面具体说明):

  ____/3RDPARTY - 包含为 Windows XP SP2 设计的 Citrix ICA 的32位客户端软件(在 /VALUEADD/3RDPARTY/MGMT/CITRIX 下)

  ____/MSFT - 包含一些微软的工具,下面还会详细说明。  

  _AUTORUN.DLL  

  _AUTORUN.EXE - XP SP2 光盘的自动执行程序。  

  _AUTORUN.INF  

  _FAQ.HTM - 一个简短的 FAQ 文档,主要是一些关于安装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的问题。当你点击光盘自动执行程序第二步的“在安装 Service Pack 2 前应该了解哪些问题”链接时,该文档会在你的网络浏览器中自动打开。  

  _READMESP.HTM - Windows XP SP2 的 README 文件。  

  _SPWIZENG.DLL  

  _WINXP_LOGO_HORIZ_SM.GIF  

  _XPSP2.CMD - 当你点击光盘自动执行程序第二步的“立即安装”链接时,所执行的脚本文件。该文件包含以下文本内容“"start %~dp0xpsp2.exe”(不带任何参数)。

  _XPSP2.EXE (278,927,592 KB) - Windows XP SP2 的完整网络安装包。如果你没有这张光盘,你可以从这里下载。(但它的名字会不相同: WindowsXP-KB835935-SP2-ENU.exe)。    

  现在让我们看看刚才那个子文件夹下的内容吧。  

  /VALUEADD/MSFT/

  这个文件夹包括一系列微软的非支持工具,包括以下(按位置排列):
  

  _/VALUEADD/MSFT/FONTS - Arial Alternative 规则和 Arial Alternative Symbol TrueType 字体。

  _/VALUEADD/MSFT/MGMT/CIMV2R5 - 包含 CIMv2r5.mof,用来为 DMTF's CIM 2.5 版提供严格顺式图式的文件。

  _/VALUEADD/MSFT/MGMT/IAS - 包含 IASNT4.EXE, Windows NT 4.0 的 Internet 认证服务 IAS(Internet Authentication Service)管理单元。

  _/VALUEADD/MSFT/MGMT/PBA - 包含 PBAINST.EXE,微软的电话本管理工具。

  _/VALUEADD/MSFT/MGMT/WBEMODBC - 包含 WBEMODBC.EXE,WMI ODBC 的驱动程序。

  _/VALUEADD/MSFT/NET/NETBEUI - 包含为 Windows XP SP2 安装 NetBEUI 协议所需要的文件。

  _/VALUEADD/MSFT/NET/TOOLS - 包含 TTCP.EXE,一个用作测定两个系统间 TCP 和 UDP 性能的命令行工具。

  _/VALUEADD/MSFT/USMT - 包含为“用户状态迁移工具 (User State Migration Tool - USMT)” 读写用户设置的命令行工具(类似于 XP 中图形化的“文件和设置转移向导”,但是可以脚本化)。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