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XP}winxp注册表桌面和资源管理器(2)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30:08

46.      如何为桌面和Explorer创建独立的进程

在默认情况下,Windows创建一个多线程的Explorer进程(其中包括桌面、任务栏和其他实例等),这样当其中之一崩溃时都将导致其他所有线程的崩溃,选择此项启动系统时为桌面和Explorer创建独立的进程以避免其他实例失败所带来的影响。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如下表所示的项。

2)按照下表设置,新建或者修改已有的一个名称为“DesktopProcess”的DWORD值。

3)退出注册表编辑器,重新启动或者注销Windows以使改动生效。

设置:

项(用户):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

名称: DesktopProcess

类型: REG_DWORD (DWORD )

值: 1 = 独立进程,0 = 默认值

47.      如何在“资源管理器”中使用经典搜索方式

在资源管理器中禁用新的搜索助理,而使用传统的搜索界面。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如下表所示的项。

2)按照下表设置,新建或者修改已有的一个名称为“Use Search Asst”的字符串值。

3)退出注册表编辑器,重新启动或者注销Windows以使改动生效。

设置:

项(用户):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CabinetState]

名称: Use Search Asst

类型: REG_SZ (字符串值)

值: "Yes" 或者 "No" (默认值为yes)

48.      如何修改系统和特殊文件夹的位置

Windows有大量的诸如“我的文件夹”、“桌面”、“收藏夹”和“开始菜单”之类的特殊文件夹。在注册表中更改新位置后可将这些文件夹移动到系统的任何地方。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如下表所示的项。在该项下列出了Windows中所有特殊的文件夹。

2)记下你想要移动的文件夹的当前位置,然后用资源管理器移动文件夹到新的位置。

3)编辑对应的值项值,将你移动的文件夹更改为新的目录位置。

4)退出注册表编辑器,注销或者重新启动Windows以使改动生效。

设置:

项(用户):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User Shell Folders]

49.      如何刷新桌面图标

如果桌面图标频繁刷新,可能是由于图标缓存已满。通过以下设置可以增加其大小。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如下表所示的项。

2)按照下表设置,新建或者修改已有的一个名称为“Max Cached Icons”的字符串值,并赋值为“8192”,表示将图标缓存增加到8MB8192KB)。

3)退出注册表编辑器,重新启动Windows以使改动生效。

设置:

项(系统):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

名称: Max Cached Icons

类型: REG_SZ (字符串值)

值: 8192

50.      如何控制应用程序的焦点设置

Windows应用程序要求用户输入或者获得焦点,它们会在现有的窗口上弹出对话框,或者在任务栏闪动图标等待用户动作。通过本设置可以控制这个行为。

在本设置中要求修改两个值,依赖于你想要程序取得焦点的方式。第一个值控制应用程序是通过在现有窗口上弹出对话框获得焦点,还是在后台等待并闪动任务栏的图标。第二个值控制图标的闪动。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如下表所示的项。

2)新建或者修改已有的一个名称为“ForegroundLockTimeout”的DWORD值,赋值为所要求的超时时间,其值为“0”时表示应用程序立即取得焦点,默认值为“200000”(十六进制为0x00030d40)。

3)如果第一个值不为0,另一个值可用于设置图标闪动的次数。新建或者修改已有的一个名称为“ForegroundFlashCount”的DWORD值,赋值为任务栏图标的闪动次数(十进制)。其值为“0”时表示图标无限次闪动,默认值为“3”。

4)退出注册标编辑器,重新启动以使改动生效。

设置:

项(用户):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 Panel\Desktop]

名称: ForegroundFlashCount , ForegroundLockTimeout

类型: REG_DWORD (DWORD )

51.      如何为每个文件夹增加“从这里打开资源管理器”选项

应用本设置,可以在右键单击任何文件夹时选择“从这里打开资源管理器”来打开该文件夹的一个资源管理器窗口。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如下表所示的项,如果不存在则需要先创建它。

2)修改“(默认)”值为“从这里打开资源管理器”。

3)在“Explore”项下新建一个名称为“command”子项,并编辑“(默认)”值为“explorer.exe /e,/root,"%1"”。

4)退出注册表编辑器,改动立即生效。

设置:

项(系统): [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shell\Explore]

名称: (默认)

类型: REG_SZ (字符串值)

值: explorer.exe /e,/root,"%1"

52.      如何为每个文件夹增加“命令提示符”选项

在文件夹上创建一个右键菜单选项以打开“命令提示符”。

1)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如下表所示的项。

2)在该项下新建一个名称为“Command”的子项(即为[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shell\Command])。修改子项中的“(默认)”值为想要在右键菜单显示的文字,例如“命令提示符”。

3)在该子项下创建另一个名称为“command”子项(即为[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shell\Command\command])。修改该子项的“(默认)”值为“cmd.exe /k cd "%1"”。

4)在文件夹上单击鼠标右键,就可以看到有一个“命令提示符”新菜单命令。

设置:

项(系统): [HKEY_CLASSES_ROOT\Directory\shell]

名称: (默认)

类型: REG_SZ (字符串值)

53.      如何显示拼写正确的文件和文件夹名称

Windows通常会对所有字母都大写的文件和文件夹名称进行调整,以便看起来更舒服。例如创建了一个名称为“C:\ALLINCAPS”的文件夹,Windows实际上会显示为“C:\Allincaps”。可以通过本设置来禁止该项调整。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如下表所示的项。

2)新建或者修改已有的一个名称为“DontPrettyPath”的DWORD值,赋值为“1”表示显示原先的大写文件名,为“0”则表示调整大写字母。

3)重新启动Windows以使改动生效。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