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XP}注册表编辑器(3)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30:37

5.创建值项并输入值项的数值数据

在注册表中,值项由值项名称、值项类型和值项的数值数据3项组成。Regedit注册表编辑器中常见的值项数据类型有3种,它们的类型和相应的编辑器分别为:

u     二进制值(ERG_BINARY)。二进制值编辑器不但可以编辑ERG_BINARY类型的值项,还可以编辑数据类型为REG_MULTI_SZ的值项,如图1.17所示。

1.17  二进制值编辑器

u     字符串值(REG_EXPAND_SZ)。字符串值编辑器不但可以编辑ERG_SZ类型的值项,还可以编辑数据类型为REG_EXPAND_SZ的值项,如图1.18所示。

1.18  字符串值编辑器

u     双字节值(ERG_DWORD),其编辑器如图1.19所示。

1.19  双字节值编辑器

同创建项和子项一样,用户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在项或子项中创建值项,并输入值项的数值数据。这里我们继续假设用户需要在【郝毅】项下创建一个名为【郝毅年龄】的字符串值项,且值项的数值数据为28。具体的操作步骤如下。

1)启动Regedit注册表编辑器。

2在注册表中打开【郝毅】项所在位置,这里的位置还是在HKEY_LOCAL_ MACHINE \SOFTWARE项下。

3)选中【郝毅】项,接着在注册表编辑器的右边窗口中单击鼠标右键,在【新建】菜单中选择【字串值】菜单命令。

同样,用户也可以在注册表菜单栏的【编辑】菜单中选择【新建】子菜单下的【字串值】菜单命令来创建名为【郝毅年龄】的字符串值项。

4)此时在【郝毅】项的右边窗口中就有了一个名为【新值 #1】的字符串值项,如图1.20所示。

1.20  新创建的【新值 #1】字符串值项

5)在【新值 #1】的矩形框中直接输入创建的值项名称【郝毅年龄】。

6)双击【郝毅年龄】值项,在【编辑字符串】对话框中输入【郝毅年龄】值项的数值数据为28

7)这样我们就完成了在【郝毅】项下创建一个名为【郝毅年龄】,且数值数据为28的字符串值项,如图1.21所示。

1.21  【郝毅】项中的【郝毅年龄】值项

6.修改项和值项

注册表中对项的修改只是简单的重命名,由于在上面我们已经详细地介绍了如何修改项的名称,所以在这里我们就不再赘述了。

对值项的修改和对项的修改有所不同,它既包括对值项的重命名,还包括对值项数值数据的修改,值项的重命名方法同项的重命名方法完全相同,因此这里我们只介绍如何修改值项的数值数据。

值项的数值数据在输入以后并不是永远不变的,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对值项的数值数据进行修改。这里假设【郝毅年龄】这个值项的数值数据发生了变化,用户需要输入新的数值数据,则修改过程如下:

1)启动Regedit注册表编辑器。

2)在注册表中打开【郝毅年龄】值项的所在位置,位置还是在HKEY_LOCAL_ MACHINE\SOFTWARE\郝毅项下。

3)用鼠标双击【郝毅年龄】值项,在【编辑字符串】对话框中的【数值数据】文本框中输入新的数值,比如说30,如图1.22所示。

1.22  输入新的数值数据

用户还可以用鼠标选定【郝毅年龄】值项,在注册表的菜单栏中的【编辑】菜单中选择【修改】菜单命令来修改值项的数值数据。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