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XP}注册表编辑器(6)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30:38

4.设置用户访问注册表的权限

由于注册表中存储的信息都是非常关键的信息,为了提高这些信息的安全性,以保障计算机的正常使用,用户可以通过Regedit32注册表编辑器提供的“设置用户访问注册表权限”功能,来控制和管理用户访问注册表的权限。

一般来说,Regedit32注册表编辑器对用户访问注册表的权限大致可以分为3类:第1类是指用户只能查看注册表中的内容而不能对内容进行修改操作;第2类是指用户只能访问特定的注册表信息;最后1类是指用户在登录到注册表后可以随意读取和修改注册表信息。表1.2列出了注册表访问权限的种类和其对应的功能解释。

1.2  注册表的访问权限

访

查询数值

用户从注册表中读取项、子项和值项的操作

设置数值

用户在注册表中设置项、子项和值项的操作

创建子项

用户在注册表中创建项、子项和值项的操作

枚举子项

用户在注册表中标识子项的操作

通知

来自注册表内部的通知事件

创建链接

用户在注册表中特定的子项中创建符号链接的操作

删除

用户在注册表中删除项、子项和值项的操作

写入 DAC

用户在注册表中写入子项访问权限的操作

写入所有者

用户在注册表中更改访问子项的操作

读取控制

用户在注册表中设置子项访问权限的的操作

在默认配置下,所有的用户都有读取并修改注册表的权限。为了保护注册表的安全,有时我们需要对不同的用户设定其访问注册表的权限。

通过Regedit32注册表编辑器设定用户访问注册表权限的步骤如下:

1)启动Regedit32注册表编辑器。

2)选中要设置访问权限的根键(或是项、子项、值项)。这里我们假设要为HKEY_LOCAL_MACHINE根键下SYSTEM项中的【郝强】子项进行访问权限的设置。

3)打开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32菜单栏中的【安全】菜单,单击【权限】菜单命令,这时就会弹出一个名为【郝强的权限】的对话框,如图1.37所示。

1.37  【郝强的权限】对话框

4)在【名称】列表框中选择需要进行访问权限控制的用户。如果要设定所选用户的权限为可以读取【郝强】项的内容,但不允许更改【郝强】项的内容,则应该在【权限】列表框中【读取】项的允许框中打上√。若设定用户的权限为可以打开、编辑和保存【郝强】项的内容,则应该在【权限】列表框中【完全控制】项的允许框中打上√。

5)如果要设置允许用户对【郝强】项享有特殊权限的话,则应单击【高级】按钮,在打开的【郝强的访问控制设置】对话框中进行设置,如图1.38所示。若【郝强】项的下面还存在其他的子项和值项,并且允许指定的用户对这些子项和值项拥有特殊权限,那么可以在【允许将来自父系的可继承权限传播给该对象】的复选框中打上√。

1.38  【郝强的访问控制设置】对话框

6)选中允许对【郝强】项享有特殊权限的用户,单击【查看/编辑】按钮,打开【郝强的权限项目】对话框。

7)这时用户就可以对访问【郝强】项的10种特殊权限进行选择。

8)选择完毕后,单击【确定】按钮返回【郝强的访问控制设置】对话框,继续单击【确定】按钮回到【郝强的权限】对话框,再单击【确定】按钮返回注册表。至此,完成对【郝强】项的权限设置。

5.审核注册表权限

系统管理员为了加强对注册表的管理,有时需要记录用户对注册表进行的所有操作,这就需要利用Regedit32注册表编辑器提供的【审核注册表权限】功能。使用【审核注册表权限】功能的步骤如下:

1)启动Regedit32注册表编辑器。

2)选中所要审核的子项,假设这里要审核【郝强】项。

3)打开注册表菜单栏中的【安全】菜单,单击【权限】菜单命令,打开【郝强的权限】对话框。

4)单击【高级】按钮打开【郝强的访问控制设置】对话框。

5)接着在【郝强的访问控制设置】对话框中选择【审核】选项卡,如图1.39所示。

1.39  【郝强的访问控制设置】对话框中的【审核】选项卡

6)单击【添加】按钮打开【选择用户、计算机或组】对话框,在此对话框中选中所要审核的用户,单击【确定】按钮,如图1.40所示。

1.40  【选择用户、计算机或组】对话框

7)这时系统会自动跳出【郝强的审核项目】对话框,用户在此对话框中可以选择需要审核的用户权限项目,【郝强的审核项目】对话框和【郝强的权限项目】对话框大致相同,用户可以在此对话框中对需要审核的项目进行设置。这里假设我们在【选择用户、计算机或组】对话框中选择的用户组为Everyone,那么我们在对话框中的【名称】文本栏中就可以看到Everyone用户组。当然用户也可以单击【更改】按钮返回【选择用户、计算机或组】对话框中重新选择用户或用户组。

8)连续单击【确定】按钮返回注册表编辑器,完成审核注册表权限的操作。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