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XP}Win XP中鲜为人知的六招注册表秘技!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30:49

你想知道如何在XP中使用137 GB以上大硬盘、锁定桌面、使用明文密码、删除共享文档吗?这里有XP六条未公开秘技大放送,教你玩转注册表。

支持137 GB以上大硬盘

想要使用137 GB以上大硬盘,必须使用48位LBA模式。首先你的主板BIOS必须支持48Bit LBA,其次WinXP 家用版和专业版必须安装SP1补丁。然后打开注册表,在如下路径“HKEY_LOCAL_MACHINE System 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 Atapi Parameter”找到“EnableBigLba”选项,将其值由“0”改为“1”。如果该项不存在,可以自建“DWORD值”项目,同样设置.最后重新启动即可.

删除共享文档

如果你不需要共享文件,可以这样移除它:进入HKEY_LOCAL_MACHINE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Explorer My computer Namespace DelegateFolders,删除键值“”。

锁定桌面

想要锁定桌面不被别人肆意修改,可以使用很多工具例如TweakUI,不过其实在注册表里进行小小的改动即可实现:进入HKEY_CURRENT_USER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CurrentVersion Policies Explorer,建立DWORD值“NoDesktop”,将其值修改为“1”即可。

停用“上次访问时间标记(Last Access Time Stamp)”

不想要这项功能,可以这样修改:进入HKEY_LOCAL_MACHINE SYSTEM CurrentControlSet Control File system,新建DWORD值“NtfsDisableLastAccessUpdate”,将其值修改为“1”即可。

设置“远程访问连接服务器(RAS)”

需要的话可以这样修改:进入HKEY_LOCAL_MACHINE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 NT CurrentVersion Winlogon,新建字符串值“KeepRasConnections”,将其值修改为“1”即可。

使用明文密码(Lain Text Password)

访问UNIX或者LINUX服务器的时候,有时需要明文密码这在XP下很容易实现:找到“HKEY_LOCAL_MACHINE SYSTEM CurrentControlSet Services lanmanworkstation parameter enableplaintextpassword”并将其值设置为“1”即可.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