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XP}XP SP2安装技巧及疑难经典解答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30:57

前不久,微软终于在其下载站放出了Windows XP SP2的官方简体中文版,你可以去微软中国的网站下载。微软非常重视SP2的开发,为此投入了大量的资金和技术力量,把SP2打造成了微软历史上最豪华的补丁包。如今SP2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修补安全问题的补丁升级包了,你把它看成是微软最新的操作系统也不过分,它将在未来两年内填补PC操作系统的空白。目前许多朋友都跃跃欲试SP2,想掌握SP2的技巧吗?安装SP2遇到过麻烦吗?下文将为你带来一道美味大餐。  

  一、在低版本补丁包上如何升级SP2

  如果你在电脑中已经安装了低版本的SP2(例如SP2_2096),现在又想在此基础上升级到SP2的高一级版本时,系统就会提示你计算机中已经安装了SP2操作系统,不能再次进行升级。

  操作方法: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删除[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 Windows NT\CurrentVersion]下的CSDBuildNumber和CSDVersion两项,之后就可以正常安装了。

  二、安装了非微软插件后如何升级到SP2

  假如你的Windows XP已经安装了各种非微软的插件,例如挂接到Outlook、资源管理器的各种第三方插件,针对IE浏览器的第三方插件(比如3721上网助手,java虚拟机插件等),就不能成功地安装SP2。因为SP2中新增了恶意网站屏蔽功能和弹出窗口过滤器,会与这些非微软的插件发生冲突,从而导致你的XP不能升级到SP2。

  操作方法:建议你在安装SP2之前,将挂接到Outlook、IE和资源管理器的所有第三方插件完全卸载掉,然后再升级安装SP2。当然,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机器环境,有选择地删除第三方插件,这类非微软插件一般都带有独立的删除程序,你可以单击菜单“开始→设置→控制面板”,在“控制面板”中单击“添加或删除程序”找到它们,然后逐一删除。国内常见的非微软发布的IE插件主要有:3721助手、Java虚拟机插件、百度搜索、Google工具条、Sina 工具条、自动填表工具条、CNNIC中文域名解析工具,应该在安装SP2之前,把它们都卸载掉。  

  三、软件中的保护系统文件功能导致SP2不能升级

  由于SP2在升级过程中,需要对Windows XP系统文件进行替换,假如在升级过程中,你运行了某些软件,而这些软件(例如杀毒软件、防火墙等)却自动保护关键文件不被替换,这样就会导致无法替换XP系统文件,使得SP2升级失败。

  操作方法:建议你在升级SP2之前,关闭所有杀毒软件、防火墙以及不需要的应用软件,并且断开网络连接,以防止病毒趁虚而入,在单机环境下运行SP2安装文件,进行升级工作。  

  四、如何安全卸载SP2

  由于SP2具有众多新功能和改进,可能与你原有的硬件或程序不兼容,于是你可能希望安全地卸载SP2,保证卸载后系统恢复到原样。

  操作方法:要安全卸载SP2,可以双击“控制面板”中的“添加/删除程序”,选择Windows XP Service Pack2项,将它删除即可。

五、IE浏览时不能打开网页上的链接

  使用IE浏览时,不能单击打开网页上的链接。这是因为在升级SP2之前,没有卸载掉3721等IE浏览器插件导致的。

  操作方法:在安装SP2前,一定要把安装在IE上的各种插件卸载掉,禁用其他第三方插件的弹出窗口过滤,然后再安装SP2。

  六、与SP2有冲突的软件有哪些,如何解决冲突问题?

  微软在其网站的“微软知识库”部分(地址是?),详尽列出了可能与SP2冲突的软件名单,大约有50余种。这些软件在SP2中,或者不能使用、或者出现故障,这些主要有微软自家的产品,防毒工具、网络服务器软件和若干电脑游戏,其中不乏知名产品,例如赛门铁克(Symantec)的防毒应用软件、CA(Computer Associates International )生产的网络管理软件,以及Macromedia的多媒体工具等。微软自家的部分产品,包括Visual Studio.Net、组态管理软件Operation Manager、SQL服务器和系统管理服务器软件,也必须经过调整才能与SP2 兼容。

  解决办法:等待各软件厂商针对SP2推出补丁包,来解决这些问题,例如微软已经在网站上提供了一个补丁(下载地址),解决Outlook 1.2 版 Business Solution CRM Sales安装SP2后,出现故障的问题。  

  七、在SP2中实现多用户同时登录

  SP2允许连接会话并发,你可以通过“控制面板”或者远程桌面,进行多用户的同时登录,不过最多支持两个用户同时登录一个系统,并且不能使用相同的帐号。默认情况下,SP2关闭了这个新功能,我们可以开启它。

  操作方法: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Terminal Server\Licensing Core],在其下建立一个类型为DWORD的新键,键名为EnableConcurrentSessions,键值为1。

  八、IE以纯文本方式显示网页

  在SP2中,如果你用FlashGet从网上下载了某些网页,以后离线在FlashGet中、双击这些网页时,你就会发现IE并没有正常地显示网页内容,而是以纯文本方式打开网页,显示该网页的HTML代码(如下图)。另一种现象就是,当你在IE中以http方式打开一个mp3媒体文件时,mp3文件也以纯文本方式显示。

  这是由于文件的扩展名和内容之间的不匹配造成的;或者服务器端报告的内容类型,与文件的扩展名不匹配所致。例如某文件在服务器端时为PHP内容格式的,但是下载到硬盘后,你却把该文件的扩展名改为.HTML,就会造成这个问题。

  操作方法:SP2为了增强IE的安全性,启用了MIME Handling Enforcement,为了解决以上的问题,首先我们可以打开“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Main\FeatureControl\FEATURE_MIME_SNIFFIN]项,单击右边窗口中的iexplore.exe(REG_DWORD类型),把它的值置为 0。

  再打开IE,选择“工具→Internet选项”,单击打开“安全”选项卡,在该区域中的安全级别下,单击“自定义级别”,修改“基于内容打开文件,而不是基于文件扩展名”设置项,由默认的“启用”改为“禁止”。

九、让IE下载安装无效签名对象

  为了提高安全性,SP2规定,如果一个对象含有无效签名,Internet Explorer在缺省情况下将禁止它的安装。在默认设置下,即使是管理员也无法通过Internet Explorer下载和安装这类无效签名的对象,如果页面确实需要这个对象,要让IE能下载安装之,你可以采用下面的办法。

  操作方法:在IE中,单击菜单“工具→Internet选项”,单击打开“高级”选项卡;勾选“允许运行或安装软件,即使签名无效”选项,最后确认退出。  

  十、P2P软件下载时速度很慢

  在SP2中,如果你使用P2P软件(例如BT软件和eMule等)下载的时候,就会发现速度变得很慢。这是因为SP2为了防止震荡波类型的蠕虫病毒,建立了Service Pack 2 OOB Messages动态链接库,用来实时监控每一个进程的并发线程数目,只要超过了它认为的安全线程数目,就开始屏蔽掉部分线程。当你使用P2P软件下载时,部分线程被屏蔽掉,因此下载速度就变得很慢。

  操作方法:安装解决该问题的补丁,下载地址http://www.lvllord.de/4226fix/EvID4226Patch20b.exe,该补丁可以对系统文件TCPIP.SYS进行修改。从网上下载了该补丁后,在命令行方式下运行下载文件,当屏幕上出现询问的时候,输入Y,然后按任意键退出,运行完成以后,重新启动系统即可。  

  十一、使用BT客户端时“无法打开网页”

  安装SP2之后,在上网时能够Ping通网关,使用BT客户端,例如Bitcomet也能够正常下载文件,但是用IE打开网页时速度异常缓慢,有时甚至出现“无法打开网页”的情况。这是因为安装了SP2之后,系统默认设置限制了网络带宽流量,在总流量控制的前提之下,独占性较强的BT客户端程序,挤占了其他应用程序的网络带宽流量,使IE下载网页受限,造成网页难以打开的现象。

  操作方法:选择独占网络带宽不太多的BT客户端软件,例如BitTorrent Plus,这样进行BT下载时,就不会发生上述现象。  

  十二、任务栏托盘区有时出现红色的安全中心图标

  Windows XP SP2启动后,在任务栏托盘区域有时会出现红色的安全中心图标,有时又不出现。

  安全中心图标如果工作正常,是不会出现在任务栏托盘区域的,即使你手工打开安全中心,在任务栏托盘区域也只会出现绿色的图标。出现红色图标,说明当前系统未启用防火墙或者自动更新,或者病毒防护软件没有更新,病毒定义库已过期。

  解决办法:单击任务栏托盘区的安全中心图标,打开安全中心,启用防火墙、自动更新,安装更新防病毒软件。  

  十三、安全中心警告“病毒防护”的状态未知

  安全中心(Windows Security Center,WSC)在“病毒防护”中报告“找不到”,表示WSC在计算机上找不到防病毒软件。如果WSC警告病毒防护的状态为未知,这就表示WSC无法确定病毒监控软件的病毒特征码库文件,最近是否有更新,或者本地的库文件是否已经更新。由于防病毒软件,在更新了最新的病毒特征码库之后,才能发现和清除最新的病毒,所以安全中心要警告用户。

  解决方法:与防毒软件厂商联系,确认此软件是否有SP2升级包,以便SP2能检测到该软件,并且在线检测到其病毒特征码更新;如果有升级包,就购买防病毒软件,更新病毒特征码库;否则,配置安全中心,单击“病毒防护”下面的“建议”,由用户手工监控其状态。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