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Vista}新手必看:Vista中建立VPN连接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31:06

Windows Vista大幅度改进了网络功能,这让许多刚接触Vista系统的新手有些无所适从。今天我们讲的就是在Vista系统中建立及管理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虚拟个人网络)连接的方法。

    一、选择创建一个连接

    点击“开始”菜单→“连接到”,进入“连接网络”对话框。这里显示系统当前所有的可用网络连接,我们点击下部“设置连接或网络”链接进入,如图1。

新手入门必看:Vista中建立VPN连接
图1

    我们需要“选择一个连接选项”,建立VPN连接就选择“连接到工作区”,点击“下一步”按钮继续,如图2。

新手入门必看:Vista中建立VPN连接
图2

    注:“选择一个连接选项”提供了4类不同的连接选项,我们常见的ADSL连接、电话拨号连接也通过在这里选择并新建。

    连接到Internet:可以添加用于ADSL上网的PPPoE连接。

    设置拨号连接:可以添加传统的电话拨号上网连接。

 

二、拨号连接设置

    接下来,我们需要选择连接的方式,一般我们通过宽带上网,然后再接入VPN服务器,所以我们一般选择“使用我的Internet连接(VPN)”,如图3。

新手入门必看:Vista中建立VPN连接(2)
图3

    下面你还要键入Internet地址,一般我们填入VPN服务器的IP地址即可;目标名称,可以使用默认值,这会作为标识VPN连接的名称。设置完成后,点击“下一步”按钮继续,如图4。

新手入门必看:Vista中建立VPN连接(2)
图4
    最后系统会转入新对话框,我们键入相关的“用户名”、“密码”,点击“连接”按钮就可以正式开始连接VPN服务器了。

 

三、VPN连接日常管理

    VPN连接建立好后,我们日常的拨号连接,依然可以采用点击“开始”菜单→“连接到”的方式调用。在“连接网络”中系统会自动列出系统当前的可用连接,直接在列表中选择所需拨号连接即可。

    不过“连接网络”中对于拨号连接的管理选项着实有限,例如我们就不能在这里删除一个已有的拨号连接,下面我们来看看管理的方法。在“连接网络”对话框中点击“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链接,进入“网络和共享中心”,在左侧“任务”列表中选择“管理网络连接”,如图5。

新手入门必看:Vista中建立VPN连接(3)
图5

    进入“网络连接”对话框,这才是我们熟悉的网络连接管理模式啊:重命名、删除、创建快捷方式、创建副本,一个都不少吧,如图6。

新手入门必看:Vista中建立VPN连接(3)
图6

    Vista把拨号连接做的比较复杂,我们新建一个连接都需要点击多次才可以进入。这里建议大家把拨号连接创建到系统桌面上,这样新建连接就非常方便了。

    鼠标选择相关连接,调用右键菜单,选择“创建快捷方式”。系统会自动弹出提示“Windows无法在当前位置创建快捷方式,要把快捷方式放在桌面上吗?”,点击“是”按钮完成创建。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