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XP}让Win XP跑起来的自动化高级应用技巧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31:52

效、快捷地使用电脑,恐怕是每一位朋友的努力追求,当然笔者也不例外!这不,在自己的Windows XP系统下,几经摸索,“挖掘”出下面几则“自动化”的应用,不敢独享,献给大家。

一、碎片整理自动化

整理碎片一直是操作电脑的一道“家常便饭”,要是每次整理碎片,都要先退出当前正在使用的应用程序,然后依次单击“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整理碎片”,还真烦人!不如试试这个方法:

第一步:打开记事本程序,在编辑界面中输入所示的内容;

第二步:将该文本文件保存为“"context_defrag.inf"”(注意不要漏了英文的引号),保存路径为:Winntinf文件夹;

第三步:右击该文件,执行“安装”命令。

第四步:试试看,右击某个磁盘驱动器图标时,快捷菜单中是不是增加了一个“Defrag”命令,如果要对该磁盘进行碎片整理的话,单击“Defrag”就可以了,够自动化了吧!

 二、安装自动化

Windows 2000/XP都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工具——Windows 安装管理器,使用它我们可以生成自动安装应答文件,从而实现安装的自动化。

三、时间校正自动化

是不是Windows XP系统的时钟经常不准确?用手工方式来将校准时间是不是很烦?试试下面的方法:

第一步:直接用鼠标双击系统任务栏托盘区中的系统时钟图标;单击“Internet时间”选项卡,在其中选择一台标准的时间服务器(如time.windows.com),然后单击“立即更新”按钮,更新时间.

第二步:单击“确定”按钮后,系统自动连接到因特网上,并自动比较计算机内的系统时钟与指定服务器的时钟,要是发现不准确的话就可以自动调整了。

小提示:如果你的电脑安装了防火墙,可能会导致自动时间校正不能运行。

四、故障诊断自动化

是不是被一个小小的网络故障累了半天,还不知道究竟是哪里出了错?使用Windows XP系统下的网络自动诊断功能,查找故障也就不怎么累人了:

第一步:依次单击开始菜单中的“程序→附件→系统工具→系统信息”,打开系统信息窗口;

第二步:在该窗口中单击菜单栏中的“工具→网络诊断”命令,在随后出现的窗口中,可以通过单击功能按钮,来进行各种诊断测试操作;

第三步:测试结束后,可以结果窗口中,看到“未被配置”、“启用”或者“正常”之类的诊断信息,仔细分析这些信息,就能快速查找到网络出现的故障原因。

五、关机休眠自动化

有没有这样的经历?刚刚下了电梯,突然想起来电脑没关,怎么办?看看这一招,能让电脑在指定时间自动关闭。

第一步:Windows XP系统为用户提供了高级电源管理功能,单击“开始→设置→控制面板”,双击“性能和维护”,双击“电源选项”,打开“电源选项”属性窗口;

第二步:在“电源使用方案”选项卡中,将“系统休眠”的时间设置为“一小时之后”;

第三步:重新启动计算机,以后当你离开计算机一个小时后,计算机就能自动休眠了。

六、自动锁定电脑

右击桌面,选择“属性”,在打开的“显示属性”窗口中单击“屏幕保护程序”标签,选择一个屏幕保护程序,再单击“等待”后面输入一个时间,如1分钟。并注意勾选“在恢复时使用密码保护”复选框。以后,只要我们一分钟没有操作,屏保会自动启动。当我们按键返回时,机器就已经被锁住了。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