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XP}菜鸟改造Win XP安装盘(1)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31:56

 软件名称:nLite

  最新版本:0.99

  文件大小:906KB

  应用平台:Windows 9x/NT/2000/XP

  下载地址:http://nuhi.msfn.org

  汉化补丁:http://www.skycn.com/soft/20405.html

  nLite是一款适合菜鸟级用户使用的Windows 2000/XP/Server 2003安装光盘改造工具,由MSFN会员nuhi编写,除了可以将SP包、Hotfix程序、设备驱动程序整合到安装文件中,还可以删除那些不需要的驱动程序和系统组件,完成无人值守安装设置,功能比XPlite要出色的多。 

  一、软件的安装和汉化

  首先,我们需要将nLite安装到系统中,由于软件需要.NET Framework的支持,如果你原来未安装的话,请从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a/a/c/aac39226-8825-44ce-90e3-bf8203e74006/dotnetfx.exe下载。

  将下载回来的汉化补丁解压缩,找到简体中文语言文件SimpChinese.lang,将其复制至nLite安装文件夹的\Lang目录中,然后运行程序,当看到图1所示的界面时,在“Language”下拉列表框中选择“SimpChinese”或“Simplified Chinese”,即可切换为我们熟悉的简体中文界面。
妙用工具 菜鸟改造Win XP安装盘

  

  二、相关准备工作  

  接下来,我们应该做好一些相关的准备工作:

  1.Windows XP安装文件:在硬盘找一个剩余空间较大的分区,创建一个临时文件夹,例如d:\winxp,然后将Windows XP安装光盘上的所有文件复制至该文件夹。

  2.Windows XP SP2:下载SP2的安装文件,注意切勿直接运行,也不需要解压缩。

  3.驱动程序:事先准备好需要整合到安装文件中的设备驱动程序,可以从驱动光盘中复制或者从厂商网站下载,如果是ZIP压缩包,请释放到一个临时文件夹中,但必须包含INF文件才行。

三、菜鸟迅速进化

  如图2所示,这里提供了Service Pack整合、组件移除、无人参与安装、驱动整合、Hotfix整合、选项、可引导ISO镜像等任务,如果你不需要执行某项任务,请点击相应的任务条,然后点击“前进”按钮进入下一步。

  

妙用工具 菜鸟改造Win XP安装盘

  

  下面,笔者通过几个实例介绍nLite的强大功能:  

  实例一:将SP2补丁包整合到安装文件中

  点击“浏览”按钮,定位至d:\winxp文件夹,nLite会对这个文件夹进行即时扫描,如图3所示,扫描结束后将会在“信息”栏中显示本机安装的操作系统版本、文件大小、剩余空间等信息。

妙用工具 菜鸟改造Win XP安装盘

  

  接下来,选择已下载的SP2安装文件:WindowsXP-KB835935-SP2-CHS_skycn.exe,如图4所示,扫描结束后会自动开始整合,稍后会看到图5的画面,至此为止整合过程即告结束,省去了我们手工执行update.exe命令整合的麻烦。

妙用工具 菜鸟改造Win XP安装盘

  

妙用工具 菜鸟改造Win XP安装盘



  返回主界面后,可以看到Windows XP的版本号已经升级为Windows XP Professional SP2 - build 2180 (623MB)。按照同样的步骤,还可以整合Hotfix程序,这里就不多说了。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