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XP}技巧:解决系统图标显示不全的问题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32:34

学校办公室有一台兼容机,一直使用Windows 98操作系统且运行正常,后来被Windows XP系统的漂亮界面所吸引,所以将这台机器又安装了Windows XP系统,与以前的Windows 98构成双系统,但美中不足的是,进入“我的电脑”或“资源管理器”的时候,文件和文件夹的图标显示不完全,以及启动常用的办公软件时,工具栏中图标完全是一个个黑块,虽然能够点击使用,但给笔者造成了难以接受的视觉感受。

  面对这样的问题,笔者第一个想到的便是显卡驱动程序的问题,因为安装Windows XP统时,系统自动识别并安装了显卡的驱动程序,所以找来购机时的原版驱动程序,安装完成后发现问题并没有解决。凭借多年维修电脑的经验,这种问题一定跟驱动程序或显卡硬件有关,本着处理问题“先软后硬”的原则,先手工调试系统关于显卡方面的设置,安装了DirectX9简体中文版,并运行“Dxdiag”开启了DirectDraw加速、Direct3D加速、AGP纹理加速等,又下载了“Windows XP总管”、“全能助手”等软件进行调试,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仔细想想,学校机房以及全体教师用的电脑都和现在这台电脑的硬件配置完全一样:集成显卡共享内存,并且这台机器使用Windows 98操作系统时一直正常,总不至于又得回到Windows 98时代吧!

  笔者又怀疑系统是不是出现问题?比如安装问题,安装后的病毒问题等。随后便格式化C盘,重新安装了操作系统,但奇怪的是这一次连桌面上一些图标都显示不全了,问题好像越来越严重。进入BIOS设置,将默认的共享8MB内存为显存改成16MB,重启电脑发现问题依然存在。然后改成共享32MB内存,重启电脑后发现系统启动变得异常缓慢。进入系统后,发现所有图标显示都正常了,但几分钟后系统蓝屏死机,这是一台仅有128MB DDR内存的机器,看来是内存少了,于是将机房教师机的256MB内存条借来一试,发现启动速度提高了不少,但进入系统后仍然蓝屏死机。这根256MB的内存条可是好的,是不是这条128MB的内存条有问题呢?于是将其取下,在那条256MB内存条的支撑下,电脑完全正常了。进入BIOS,将共享32MB内存改成系统默认的8MB,重启后图标显示又不正常了。

  因为使用Windows XP操作系统对计算机硬件要求要比Windows 98操作系统高得多,这就是为什么Windows 98操作系统下运行一切正常而Windows XP操作系统下图标不全的原因。看来问题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共享显存太少,另一个则是内存条不稳定。于是购置了一条新的256MB内存换上,教务处的同志们便开始了他们渴望已久的Windows XP旅程了!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