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XP}跟文字服务的N个不爽说Byebye!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32:37

为方便使用同一台电脑的人可以用到自己习惯的输入法,因此我们常常会在系统中保留至少两种或两种以上中文输入法,为了更好管理它们,Windows设置了文字服务。但这个服务却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不爽,比如:不能随意定制热键、热键冲突,有时还会同时出现多个输入法指示器,甚至是输入法无法正常调用等。

  现在有了IME Tool,就可以跟不爽的文字服务说Byebye了,它除了基本的安装/删除输入法功能外,还能自动删除输入法列表中不存在的输入法、自动删除输入法从列表中删除后可能遗留的激活热键设置等。

  IME Tool小档案

  软件版本:2.30 软件大小:39KB

  软件性质:免费软件 适用平台:Windows 9X/2000/XP/2003

  下载地址:http://silence.hao-8.com/imetool.exe

  软件备注:①IME Tool主要针对简体中文操作系统来开发的,在其他语言的系统中运行可能会不太稳定;②此软件是特别针对Windows 2000以上系统,在Windows 98/Me中运行有一定的局限。

  上手实例:随意调整输入法顺序

  输入法在状态栏有一个图标,点击它就能选择输入法。排第一的图标可用“Ctrl+Space”热键启动,通常我们将自己最常用的输入法排列到前面,不太常用的摆到后面。不过给输入法排序很麻烦,甚至要通过一些特殊途径来对默认循序进行重排,而且还有很多局限。这些对于IME Tool则是一小菜一碟。

  首先,在调整输入法顺序时,记得不要打开中文输入法,并且关闭Caps Lock键。运行IME Tool,在主界面可以看到当前系统保留的所有输入法,根据自己习惯,选中目标输入法后通过旁边的“上移”或“下移”即可调整输入法顺序(见图1),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不用重启即刻生效。
跟文字服务的N个不爽说Byebye!


进阶实例:轻松搞定热键定制 热键冲突不再来

  相信大家都玩过反恐精英、魔兽、星际等对战游戏,在这些游戏中Ctrl、Alt、Shift、空格以及数字键都是对战操作基本按键,同时也是输入法主要按键,热键冲突时有发生,输入法时不时的出来“溜达”一下,更倒霉的就是Game over。而Windows本身的输入法热键设置功能限制很多,Windows 2000/XP更是如此。

  IME Tool可以自由设置各种热键,基本键(ctrl、alt、shift)共有六种组合,辅助键有91个可选,玩游戏时可将热键屏蔽,或将其改为不和游戏冲突的热键。比如要屏蔽默认的打开/关闭输入法的热键,在主界面中点选“打开/关闭输入法”,单击“热键”,取消“启用热键”即可(见图2)。当然,在这里也可用其他不和游戏有冲突的组合热键来代替,这就得按各自的习惯来设定了。
跟文字服务的N个不爽说Byebye!
 

  小提示

  ★IME Tool能设置shift+数字/字母等热键的

  ★玩游戏时很容易按到键盘上的Win键,从而弹出游戏界面,针对这一情况可以从注册表中屏蔽两个Windows键,相关注册表文件可从http://www.newhua.com/cfan/200424/disablewinkey.rar下载。


  排除烦恼:让Ctfmon.exe下岗

  当你使用Windows XP或在Windows 2000中安装了Office XP/2003,输入法管理进程的执行文件会成为ctfmon.exe,而不是原来的internat.exe。虽然它功能全面不少,但很多都不实用,更加不爽的是,高级文字服务里面的智能ABC输入法并没调整“关闭输入法状态”这个选项,以致于经常在任务拦上面出现多个输入条而无法一次将其关闭。此时,运行IME Tool,取消勾选“输入法状态条”即可解决问题。其实可以用Windows 2000的internat.exe、indicdll.dll来代替Ctfmon.exe,再配合IME Tool来使用,这样就能让Ctfmon.exe文字服务下岗。对于Windows 2000,只要选择“输入法风格”下的“输入法指示器”即可。

  第一步:从Windows 2000中将internat.exe、indicdll.dll这两个文件拷贝到自己的%SystemRoot%目录中(如果找不到系统复制,可以到http://silence.hao-8.com/internat.rar下载);

  第二步:打开“开始→运行”输入msconfig打开系统配置实用程序,切换到“启动”标签,取消“ctfmon”;

  第三步:在记事本编辑器中输入下面的内容,保存为一个.reg文件,然后合并到注册表中。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Run]

  "internat.exe"="internat.exe"  

  这样,就可以系统将自动启动internat.exe进程,启动机器后托盘区就会自动出现Windows 2000中输入法切换的图标了(见图3),通过它来控制输入法方便简单多了。
跟文字服务的N个不爽说Byebye!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