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Vista}Vista学习: 50条建议和技巧(2)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32:57

你喜欢Vista中更大、更好看的图标吗?在你眼中,增进的系统安全性能值得花费更多的鼠标点击吗?你喜欢一开始就将所有的Vista小配件(gadgets)都链接到新的系统中吗?……要想更好地回答自己心中的这些疑问,看看我们下面为你所准备的这篇指导吧!

    11. 拯救你的数码音乐

    如果你曾经从互联网上购买过带有数字版权管理(DRMs)保护的数码音乐,那么当你升级到新的Vista系统时候,你需要对原有的音乐逐一地进行授权认证。这样做非常麻烦!

    其实,你只需要登录进相应的数码音乐商店,对你的Vista系统整体进行认证更新就可以了。

    12. 延长Vista的试用期限

    按照微软公司的官方规定,Vista系统的试用期限为30天。但是,你可以通过在开始菜单的搜索框当中,简单地输入“lmgr -rearm”命令,以获得另外30天的试用期。并且,你还可以这样反复三次。

    13. 定制三维桌面图形显示效果

    Vista系统新的三维图形界面是Windows视觉艺术上的一次飞跃,但并不是它所有的功能都那么遭人喜欢,有些地方可能会给你的使用造成困扰。你可以对Vista的三维图形显示效果进行个性化的设定和优化!

    首先,进入控制面板中的“系统”页面。点击“高级系统设置”。在“高级”标签页面中,进入“性能”的设置页面,在这里,你可以对Vista的图形显示效果进行更加细致地设置。

    14. 随心所欲地屏幕截图

Vista轻松上手 50条建议和技巧

图:屏幕截图

    你可能已经习惯了使用键盘上的PrintScr 按键来截取整个屏幕截图,但是在新的Vista系统中,有一种更棒的截图方法。

    你可以通过Vista附件中的截图工具(Snipping Tool),用鼠标在屏幕上截取任意形状的屏幕图画。使用它,你还能从IE浏览器窗口中自由地截图,并将其保存为HTML文件。

    16. 自由地调整图标大小

Vista轻松上手 50条建议和技巧

图:自由调整图标大小

    在Vista系统中,你可以通过按住Ctrl 键不放,用鼠标滚轮自由地调整桌面上或文件夹中的图标大小。具体显示效果非常酷,赶快试一下吧!

    17. 扩展RSS新闻订阅

    Vista侧栏中的RSS新闻阅读器非常方便,但是在默认设置下,它只会获取那些直接源于微软公司的RSS新闻源。要想让它显示其他来源的RSS新闻,需要进行两步设置:首先,请在Internet Explorer网络浏览器中打开带有RSS Feed 的网页。点击Internet Explorer状态栏上的橙黄色 Feed 新闻图标,选择“订阅该新闻源”。然后再用鼠标右键点击该模块,选择“选项”,你就可以从中设置有哪些RSS新闻源,以及有多少条新闻可以显示在你的桌面之上了。

    18. 利用好Vista的家长控制功能

    小孩子是需要约束的,否则他们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去浏览互联网上的那些色情暴力内容。利用Vista系统所提供的家长控制功能,你可以方便快捷地监控他们的在线时间 —— 以及他们访问了哪些内容。

    首先,你需要在用户帐户控制面板当中,为每个孩子都设置一个独立的用户帐号。然后再进入家长控制面板当中,设置每个人相应的访问权限和限制。同时,也不要忘记开启活动监控功能。

    19. 降低电脑能耗

    随着电源设定。“待机”模式能够让你的电脑运行在低能耗状态下;而“休眠”模式则将内存中所有的数据都保存到硬盘之上,然后完全关闭掉你的系统 —— 但这常常会导致很多问题。

    在新的Vista系统中,微软公司重写了相关规则。新的关闭按钮会默认将电脑转入“睡眠模式”,让电脑像待机模式一样能被快速唤醒,但同时又像休眠模式一样省电。而进入到睡眠模式15分钟之后,如果电脑还没有被唤醒,那么它就将会自动完全关闭。

    20. 强大的Vista帮助功能

    windows xp系统中的帮助支持中心是一个良好的开始,但还远远算不上完美。虽然外观与前任相似,Vista系统中的支持中心在本质上却得到了极大的改进。在常见的用户手册之外,Vista系统新的支持系统还整合了源自互联网上的最新帮助信息。你只需要在搜索框中输入任意的词语和问题,就可以获得来自互联网上的各种各样的相关帮助信息和资源。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