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交流
首页办公自动化| 网页制作| 平面设计| 动画制作| 数据库开发| 程序设计| 全部视频教程
应用视频: Windows | Word2007 | Excel2007 | PowerPoint2007 | Dreamweaver 8 | Fireworks 8 | Flash 8 | Photoshop cs | CorelDraw 12
编程视频: C语言视频教程 | HTML | Div+Css布局 | Javascript | Access数据库 | Asp | Sql Server数据库Asp.net  | Flash AS
当前位置 > 文字教程 > Windows 操作教程
Tag:windows,xp,vista,密码,技巧,注册表,安装,分区,安全,瘦身,双系统,死机,激活,新手,服务,组策略,视频教程

{Windows Vista}Vista学习: 50条建议和技巧(4)

文章类别:Windows 操作 | 发表日期:2008-10-6 12:32:58

你喜欢Vista中更大、更好看的图标吗?在你眼中,增进的系统安全性能值得花费更多的鼠标点击吗?你喜欢一开始就将所有的Vista小配件(gadgets)都链接到新的系统中吗?……要想更好地回答自己心中的这些疑问,看看我们下面为你所准备的这篇指导吧!

41. 修改网络搜索引擎

    Internet Explorer网络浏览器中的默认搜索引擎是微软公司官方的Live Search。通过点击搜索框右侧的放大镜图标,你可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 “查找更多提供程序 …”,添加其它的网络搜索引擎成为IE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

42. 深入了解你的系统性能

Vista轻松上手 50条建议和技巧

    几乎每个人都知道Windows体验索引分数,但是对于高级用户来说,这点信息还远远不够。要想更加深入地了解你的系统性能,你可以进入到控制面板当中的“性能信息和工具”面板,然后点击左侧的“高级工具”选项。在弹出的窗口当中,选择“打开可靠性和性能监视器”。在这里,你可以对自己电脑的性能和可靠性已有一个更加深入而全面的了解。

43. 保护好自己的隐私

    你也许喜欢在互联网上分享自己所喜爱的歌曲和照片。但是你所想分享的是这些文件本身,而不是你的私人信息。用右键点击相应的文件,选择“属性”,在“详细信息”的标签页面中,点击底部的 “删除属性和个人信息 ”链接。

44. 用自然语言来进行搜索

    你可以启用Vista系统中自带的自然语言搜索功能;该功能位于“文件夹选项”控制面板中的“搜索”标签页面当中。现在在进行搜索的时候,你就可以输入“我在上个星期听过的音乐”诸如此类的一些话了。

45. 转移你的私人文件

Vista轻松上手 50条建议和技巧

    个人文件夹很方便,但是它们很可能不在你所需要的地方。幸运的是,你可以非常方便地重新定位自己的个人文件夹。点击位于开始菜单右上角的你的用户名,以打开你的属性窗口。用右键点击“文档”,选择“属性”。然后进入到“位置”标签页面当中,选择“移动”,你就可以将它定位到一个新的位置。

46. 发送传真

    如果你的电脑配备有传真调制解调器的话,你可以通过Vista自带的传真中心软件来好好利用它。

47. 改进Vista的兼容性

    喜欢某个古老的应用程序,而它却也无法运行在新的Vista系统之上?在帮助和支持中心中,搜索“兼容模式”,然后相应的设置向导程序的帮助之下,一步步地调试修改,让这个程序最终能够运行在新的Vista系统之上。

48. 开启虚拟键盘

    如果你的键盘出了毛病,Vista系统还为你提供了一个虚拟的屏幕键盘。你只需要在开始菜单的搜索框当中输入“OSK”,然后点击回车键,就可以启动屏幕键盘,再用你的鼠标来输入数据。

49. 雇佣数字秘书

    从微软公司官方的小配件仓库(gadget gallery)中,下载安装CDYNE Corp公司所出品的电话提醒(Phone Notify)小配件。然后再在它的界面中输入某个句子和一个电话号码,这款软件就会立刻将你输入的文本转化为语音,然后再拨打这个电话。酷!

50. 让你的Vista桌面变得鲜活生动

    Vista终极版的用户单独拥有一款名叫“梦幻屏幕(DreamScene)”的特别功能,能够为你的电脑设置声型并茂的桌面墙纸。但是,你也可以用Stardock公司所出品的DESKScapes软件来替代,它也能够让你将将电脑生成的动画设定为桌面墙纸。

视频教程列表
文章教程搜索
 
Windows 操作推荐教程
Windows 操作热门教程
看全部视频教程
购买方式/价格
购买视频教程: 咨询客服
tel:15972130058